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賈慶林參觀“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14日 16: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視頻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參觀“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專題展覽。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參觀“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專題展覽。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顧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12日參觀了正在全國政協機關舉辦的“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專題展覽。

  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分為“保障篇”和“成就篇”兩個部分。以“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為主題,貫穿農業産業、農業生活、農業生態這一主線,成就展總結、展示十年來農業科技取得的巨大成就,宣傳十年來農業科技進步對現代農業的支撐和引領作用。

  賈慶林走進展廳,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講解。他邊看邊詢問農業科技發展現狀,對近年來我國農業科技發展所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

  黨的十六大以來,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農業科技,提出並實施“科教興農”戰略,把推進農業科技創新作為保持農業持續穩定發展和加快現代農業建設的根本出路,先後出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打基礎、管長遠的政策法規和文件,特別是2012年中央1號文件重點聚焦農業科技,對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作出了重大部署。

  “中國農業科技十年發展成就展”專題展覽由全國政協辦公廳、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農業部共同舉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一同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