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廣東惠州市舉辦自然生態寫生畫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10日 14: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9月8日,以“行走東江”為主題的潘小明、毛永自然生態寫生畫展在廣東惠州市水口辦事處文化廣場拉開序幕,吸引了眾多的港澳臺書畫愛好者。 
  據了解,惠州市既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又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歷史上稱為循州,這裡不但有名山、名湖,還有大海、大江,具有“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美稱。尤其是被香港、深圳、東莞、惠州、河源稱為“母親河”的東江流域,自然風景達100多處。惠州國畫院長潘小明和油畫家毛永經過一年多的創作,把東江岸邊的自然風光描繪得栩栩如生,如“仙境”一般。 
  在此次畫展的同時,惠州市循州美術館也在此間掛牌開館,至此,該市民間畫院已達40余個,省市美協會員已達2000多人。惠州市文聯主席安想珍稱,當地之所以畫院機構增設眾多,除了受歷史文化源緣的影響以外,還因為這裡的自然風光給眾多的美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創作的“搖籃”。(宋秀傑)

熱詞: 廣東 惠州 自然生態寫生畫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