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在南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10日 10: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中國文化報駐江蘇記者王煒報道:由文化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和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12中國南京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9月5日至9日在南京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名城會開幕。江蘇省省長李學勇,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等出席了開幕式。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51個城市的市長及國內外嘉賓參加了本屆名城會。
  本屆名城會以“創意,讓城市綻放青春”為主題,在活動安排上凸顯板塊特色,分為城市記憶日、文化創意日、藝術暢想日、青春激揚日四個主題,勾勒出南京“重傳承、重創新、重文化、富激情”的城市特質。根據名城會的活動安排,城市記憶日將圍繞名城保護、規劃、發展等話題,舉辦市長論壇、市長圓桌諮詢會議;文化創意日圍繞文化、科技、創意等主題,舉辦2012第六屆中國南京文化(産業)博覽會等活動;藝術暢想日將舉辦第十二屆南京文化藝術節、紅樓夢人物書畫精品展等活動;青春激揚日將開展第二屆奧林匹克青年文化節等活動。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童明康代表主辦單位致辭時表示,名城會在提升城市創造力、影響力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歷史文化名城如何在創意創新中煥發新的活力,如何將文化遺産和現代發展恰如其分地融合,如何利用深厚文化底蘊促進創意産業的飛躍,這次名城會提供了一個思考和交流的平臺,希望能夠碰撞出創意的火花。
  楊衛澤表示,南京正在大力推動文化創意創新,堅持用創意創新改變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質,打造獨具魅力的人文綠都和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努力實現人的現代化和城市的國際化,讓2500歲的文化古城煥發出嶄新的青春活力。

熱詞: 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 南京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