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12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03日 14: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山西日報 | 手機看視頻

  2012第12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至9月25日在山西平遙古城舉行,屆時世界各地攝影人將齊聚平遙觀展論道。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玉福等領導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郭玉福説,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已經成功地走過了11屆,今年將有45個國家和地區的332個展覽,1700余名攝影師參展,展出作品近13000幅,一批優秀的中外策展人將集中亮相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恰逢 “神州九號”發射成功,本屆大展還特別策劃了“中國航天專題展”。與往屆相比,本屆大展有三個方面的新進展。一是在提升國際化水平上有了新的突破。二是在體現專業化程度上有了新的舉措。三是在探索市場化途徑上有了新的嘗試。他希望在全省上下全力推進轉型跨越發展,加快建設中部地區經濟強省和文化強省的進程中,作為山西對外開放和文化交流的一面旗幟,作為實施文化強省戰略的生動實踐,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努力獲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發揮更加重要的推動作用。
  本屆攝影大展以“回歸•超越”為主題,該主題是對去年大展學術展“返回原點”的呼應和闡釋。回歸與超越,其實是指回歸到攝影的本質,超越舊有的限制,尋找到適應數碼時代的認識攝影的方式。“回歸•超越”這個主題是切合攝影現狀而生發出來的,從攝影術誕生以來至今,攝影從未像今天這般多義。我們應該找到現代攝影所處的坐標。
  本屆大展的重頭戲為學術展“攝影國”,由著名策展人舒陽策展。舒陽強調:“‘攝影國’本質上是對舊有的攝影秩序的破壞,所指涉的並非某一種攝影模式,而是攝影本體,以寬容的態度對待各種不同的標準,並努力維護各種差異性。”
  本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首次採用作為國內外當代藝術展或雙年展慣用的國家館,將設立英國館、北歐四國館、新西蘭館以及緬甸館。這也是國內攝影節首次設立國家館。(張文娟)

熱詞: 第12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山西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