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首屆山西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在朔州市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03日 14: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演繹古法制紙。張雲 攝

演繹古法制紙。張雲 攝

精美的琉璃版“大同九龍壁”。張雲 攝

精美的琉璃版“大同九龍壁”。張雲 攝

現場為來賓製作木板年畫。張雲 攝

現場為來賓製作木板年畫。張雲 攝

  由山西朔州市委市政府、山西省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聯合主辦的“手藝山西 龍騰朔州——首屆山西省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暨朔州精品陶瓷展”1日在朔州市文化藝術中心開幕。
  記者在現場看到,5000多平米的展廳內,匯集著山西全省的工藝美術精品和山西省工藝美術館部分館藏珍品計5000余件,包括雕塑、金屬、漆器、花畫、抽紗刺繡、地毯挂毯、珠寶首飾、民族工藝、美術陶瓷等十大類展品,參展企業近百家。
  據介紹,參展作品工藝精湛、形質兼美、特色鮮明,體現了深厚的山西文化底蘊和鮮明的時代特點,展現著工藝大師和工藝美術工作者獨具匠心的設計和精湛技藝。
  人們在現場看到的展品展現了山西省不同時期的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省級工藝美術大師、民間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手工技藝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行業最高獎項“百花”獎和“金鳳凰”獎獲得者、中高級工藝美術師、工藝美術企業、工藝美術工作者、民間藝人的千余件精品傑作。
  大量的參展作品工藝精湛、形質兼美、特色鮮明,體現了深厚的山西文化底蘊和鮮明的時代特點,展現著工藝大師和工藝美術工作者獨具匠心的設計和精湛技藝。
  據稱,此次展會期間還將同時由山西省人社廳、山西省總工會、山西省工藝美術協會等部門聯合舉辦的“首屆山西省工藝美術職業技能(漆藝陶瓷)大賽”和“2012唐都•晉藝杯首屆山西省工藝美術精品獎”評比活動以及邀請我國知名陶瓷專家學者舉辦陶瓷創新設計論壇等活動。
  為配合朔州打造中國北方陶瓷之都,主辦者還邀請景德鎮、河南禹州鈞瓷、河北磁州窯、河北定窯、宜興紫砂壺等名窯名瓷和工美大師前來助展。
  本次展會歷時5天,同期舉辦“首屆山西省工藝美術職業技能(漆器、陶瓷)大賽”;開展“2012唐都•晉藝杯山西省工藝美術精品獎”評比活動;藝術陶瓷設計創新論壇;招商引資洽談和簽約儀式。
  有關人士介紹,通過本次展會將促進山西工藝美術企業、藝人相互交流、學習借鑒、提高技藝,推進産業和産品創新,提升工藝美術産品市場競爭力,加快山西文化強省建設步伐,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張雲)

熱詞: 山西 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 朔州市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