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毛裏求斯辦中國書畫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9日 11: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8月7日下午,由毛裏求斯中國文化中心與毛國家畫廊、毛博物館理事會聯合舉辦的“中國寧夏書畫藝術展”在毛自然歷史博物館開幕。中國駐毛使館文化參讚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寧夏書畫代表團團長楊新芳、寧夏書畫院院長週一新、毛國家畫廊主席塞內敦、毛博物館理事會主席比比瓊等毛文化機構負責人、畫家及嘉賓出席開幕式並參觀了展覽。 
  楊新芳在致辭中表示,在美麗的毛裏求斯舉辦此次展覽是寧夏藝術家的殷切願望,這些精美的畫作不僅展現了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的獨特魅力,同時也向廣大毛裏求斯人民傳遞了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王永健表示,中國畫與源於歐洲的油畫和水彩畫無論在繪畫技法上,還是所用工具均不相同,但都可以表現豐富的題材和內容,這就是世界文化多樣性的具體體現。 
  本次展覽為期4天,所展出的46件精美書法和繪畫作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涉及詩、書、畫、印等。 
  8月8日晚,毛裏求斯中國文化中心還與毛國家畫廊在文化中心會議廳聯合舉辦“發現中國”講座《中國畫名家作品欣賞》。講座由週一新主講。(李莉莉)

熱詞: 毛裏求斯 自然歷史博物館 中國書畫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