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朝美術作品展在成都舉行 展出近兩百幅作品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8日 10:5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成都民眾參觀中朝美術作品展。安源 攝

成都民眾參觀中朝美術作品展。安源 攝

  27日,為期6天的“慶祝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中朝美術作品展”在成都市四川科技館開幕。 
  “慶祝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中朝美術作品展”展出近兩百幅朝鮮美術作品,許多作品是代表了當代朝鮮繪畫水平的館藏級作品。如多名朝鮮白虎創作社組織藝術家共同創作的近三十米長的油畫組畫《阿裏郎》,被朝鮮視為瑰寶的李石浩、鄭鐘汝等大家的作品。 
  朝鮮當代藝術主要包括朝鮮畫、油畫、版畫、刺繡和高麗青瓷等,其中尤以朝鮮畫和油畫最具代表性。朝鮮繪畫深受中國畫的影響,又經受了俄羅斯繪畫的熏陶,還摻雜著法國印象派的美感,在多種畫風的交織下形成了本民族特色鮮明的繪畫風格。 
  從事55年國畫創作的鄧由懷在參觀現場表示,朝鮮油畫的寫實功夫很強,把女性的健康之美刻畫得淋漓盡致,這種畫風也很值得中國畫家借鑒。 
  據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的支持下,舉辦該次作品展是四川代表全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祝福,將進一步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安源 殷櫻)

熱詞: 中朝美術作品展 四川 成都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