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女攝影師張樺作品展在798開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7日 11: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一場名為“洗心”的攝影作品展25日在此間798映畫廊開展。其作者女攝影家張樺沒能出席自己展覽的開幕,她已經因為胰腺癌住院。 
  在作者自序中,張樺坦言自己是一個孤獨的人,“攝影方式讓我敞開心扉,讓我抒發情感,讓我記錄生活最美好的瞬間,讓我通過鏡頭表達心聲,讓我結交到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或許某張作品某個瞬間我們能産生共鳴;或許我們的思想根本擦不出火花;沒關係,靜靜地看完就好……” 
  藝評人田志力自己也是徠卡玩家,他表示:張樺的攝影作品用樸素溫婉、輕鬆散淡的影像語言,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女攝影家對自然的敬畏悲憫;對人生的恬淡豁達;表達了她對外部世界豐富細膩的情感認知;讓我們看到了她自由、平靜、真實的創作理念和良好的美學素養;讓我們感受到了她的優雅品味和淡定從容的精神空間。 
  一個攝影網站版主醉石認為,當今數碼技術的發展,促進了攝影器材的普及和攝影活動的泛化,使得攝影這塊原本是專業人士方可施展才華的領域降低了門檻,成為蕓蕓眾生休閒的樂園。然而,在解決了“拍什麼”和“怎麼拍”這些常識性和技術性問題之後,人們卻極易忽略一個根本性的前提——“為什麼拍”。而張樺的探索實踐正努力地通過她的鏡頭,踐行著洗心凈靈的信念。 
  張樺係自由攝影人,作為攝影家從非洲到美洲、從塞外到江南走過了很多地方。2008年《走進非洲伊甸園》展覽在津巴布韋駐中國大使館舉辦,其中津巴布韋主要作品《大津巴遺址和它的後代》交由國家版權交易中心和津巴布韋大使館收藏。2009年其南非作品參加《透過鏡頭看南非》大型主題圖片展。 (應妮)

熱詞: 攝影師 張樺 作品展 798映畫廊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