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許燎源博物館:讓成都本土文化與現代理念相融合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4日 14: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國際在線 | 手機看視頻

許燎源設計的琉璃酒瓶 攝影:馬裏

許燎源設計的琉璃酒瓶 攝影:馬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裏)位於成都三聖鄉紅砂村的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于2007年9月28日開館,是全國首家設計藝術類私人博物館及中國酒類包裝設計基地。整個博物館外觀似一個黑色的方盒子,分為兩層。館內不僅全面展示了館主許燎源先生設計的作品,還時常舉辦設計和藝術界的展覽活動,是成都市、四川省,乃至中國的對外文化交流窗與學術交流平臺。
  作為設計師,許燎源先生的成果眾多,包含了包裝設計、平面設計、建築設計、家居設計等多個門類,目前是中國酒類外包裝設計領域首屈一指的大師級設計師,其酒類外包裝設計囊括了中國白酒行業幾乎所有知名品牌,多款作品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並成為了幾所著名院校的經典教材案例。據不完全統計,他的設計作品創造的産值早已超過千億元人民幣。他的理論研究成果“白酒美學”、“新文物 未來觀”對中國包裝設計藝術産生了深遠的影響。大量經他設計包裝的高檔白酒和藝術作品被政界、商界、文化界知名人士廣泛收藏,在一些重要的外事活動中,還經常作為國禮饋贈給外賓,故業內有“國禮大師”的美譽。
  博物館堅持引進大量優秀的國內外藝術家的個展,讓成都本土文化與國際更好地碰撞接軌。這些展覽加強了成都與國際藝術界的高端交流,並在大眾審美教育上起到了積極作用。目前,成都的一些大學把博物館作為學校的實踐實習示範基地。博物館入選“成都市文化産業協會理事單位”,“四川省文化創意産業示範基地”,並被評為亞洲九大創意村之一。應該説,目前博物館已成為錦江區文化旅遊的重要景點,是成都市、錦江區、三聖鄉政府對外宣傳的重要平臺,對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熱詞: 許燎源現代設計藝術博物館 成都 本土文化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