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韓國畫家杞山高晚植作品瀋陽故宮展出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4日 14: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為紀念中韓建交20週年,韓國實力派畫家杞山高晚植的50余幅畫作23日在瀋陽故宮博物院開展,作為2012年第十一屆瀋陽韓國周的重要文化交流項目之一,吸引了來自中韓的廣大書畫愛好者前來參觀。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包括有山水畫、松樹、高士觀瀑圖、達磨圖、怪石圖、人物畫等題材多樣、內容豐富的畫作,高晚植的作品內涵深厚,引得觀眾不時品評。畫作生動鮮明,有著豐富多彩的表現形式。水墨與彩色、韓紙與畫布、墨與丙烯、細筆與小刀等,畫家將不能混合的材料絕妙的融為了一體。 
  杞山高晚植16歲時因交通事故不幸右臂致殘,之後的50多年間一直用左手作畫。近年來,他展示了一系列的抽象表現主義樣式的作品。從表現樣式到彩色材料,穿梭于水墨與丙烯之間,展現了多樣化的色彩感,受到很多中國和韓國美術評論家的好評。 
  瀋陽故宮博物院院長武斌表示,高晚植先生早年失去右臂,僅用左手畫出這些作品。他不失為意志堅定的楷模,也是文化界的自豪。這些展出的作品果敢不失細膩,華麗不失溫馨,具有百看不厭的魅力。希望本次畫展能成為中韓藝術界和廣大書畫愛好者了解韓國藝術、增進中韓兩國文化交流的契機。(張曼)

熱詞: 韓國 杞山高晚植 瀋陽故宮博物院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