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首屆女性抽象藝術家巡展將在“寧波867”啟航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3日 14: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何癸銳 心跡系列之烙印11 布面綜合材料 120X110cm 2011

何癸銳 心跡系列之烙印11 布面綜合材料 120X110cm 2011

胡玲 對語2 丙烯油彩 100x80cm 2012

胡玲 對語2 丙烯油彩 100x80cm 2012

  “中國首屆女性抽象藝術家巡展”將於8月28日在“寧波867文化創意中心”啟航,展期持續到10月28日。
  此次展覽由翁世軍、小魚兒策展,得到《3W》時尚創意雜誌、抽象藝術促進沙龍和極具國際影響力的英國當代著名繪畫藝術家、倫敦大學史萊德藝術學院繪畫部主任Andrew Stahl 安德魯•斯塔爾的傾力支持,安德魯•斯塔爾既撰寫前言又擔任藝術顧問。
  參展藝術家包括:何癸銳、侯珊瑚(美國)、胡玲、李雨婷、馬天天、吳洋(美國)、楊舜(西班牙)、尹一菱(美國)、余曉(英國)、喻小新。
  此巡展的初衷是探索繪畫中的抽象觀念。進一步的近距離探究後,你會發現一種新的不同的對話在其中。畫家們著眼于尋求各種方式去發現抽象繪畫背後的內在聯絡和趨勢。總體來説,她們並不是要創造一種新的抽象繪畫領域,而是用一種精緻和細膩的方式去挖掘現有的各種可能性。展覽具有國際的視野和影響力,反應出繪畫當下受到的關注程度。
  許多藝術家都認為抽象繪畫尤為令人關注,因為它並不需要一個主題。抽象可以代表各種可能,或者並不代表什麼,抽象並不一定需要有一個有趣的或者聳人聽聞的題材(當然有時也可能需要)。
  抽象繪畫,很多人認為産生於70年代的後現代主義之前,是繪畫改革和現代主義的必經之路。實際上抽象繪畫是主流西方藝術歷史順其自然和符合邏輯的現代主義的産物。結果隨著後現代主義的出現,抽象繪畫被視為一種天敵,畢竟它曾經處在一種超然和主導的地位。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抽象藝術都少有討論。當今,世界變得更加有兼容性和多文化性,加上時間推移,抽象繪畫和其他很多東西又被視為另一種繪畫的方式,它需要得到進一步的探索。畢竟抽象繪畫並沒有什麼限制。這些女性藝術家從21世紀女性藝術家的角度去探索抽象藝術,並且創造了一種內在的聯絡,甚至有可能創造一種潛在的國際藝術語言。
  這些女性藝術家並不是想追求一種轟動的效果,她們的想法是用一種文雅的方式帶來令人欣喜和理性的鼓勵,她們運用散漫但令人信服的方式來表達繪畫的主題,繪畫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所有的作品都不同程度的受到本土和國外的繪畫的影響,開啟了一個多元文化的抽象繪畫時代。(Andrew Stahl 安德魯•斯塔爾前言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