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馬耳他中國畫學員作品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3日 10: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觀眾在聚精會神地欣賞學員作品

觀眾在聚精會神地欣賞學員作品

  8月16日晚,“中國畫培訓班學員作品成果展”在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培訓班學員及其親友5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作為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與湖北省文化廳共同落實的2012年度“部省合作項目”系列活動之一,7月23日至8月10日,來自馬耳他當地的25名中國畫愛好者在湖北省美術院國家一級美術師謝曉虹的指導下接受了為期三周的國畫培訓。此次作品成果展共展出學員們的31幅國畫作品,涉及人物、山水、花鳥等不同題材,其中一幅5米長卷是國畫班所有學員共同創作完成的。據悉,展覽將持續一個多月。 
  開幕式上,來賓們興致勃勃地觀看作品,交流心得。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顧洪興説,該畫展不僅是學員國畫學習成果的展示,更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有力體現。今後,中心還將繼續舉辦中國畫培訓班,以滿足學員深入學習中國畫的需求。此外,明年恰逢中心創建10週年,屆時將舉辦一系列體現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展覽和其他慶祝活動。

熱詞: 馬耳他 中國畫 作品展 中國文化中心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