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徐悲鴻真跡展暨國際美術作品展在大同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1日 11: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徐悲鴻先生水墨作品

徐悲鴻先生水墨作品

徐悲鴻先生油畫作品

徐悲鴻先生油畫作品

  黃河新聞網大同頻道訊(記者武俊王文娟)8月20日上午11時許,由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徐悲鴻紀念館、《中華國粹》雜誌等單位共同主辦的“藝術巨匠──徐悲鴻真跡展暨國際美術作品展”在大同市和陽美術館隆重開幕。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徐悲鴻紀念館館長、徐悲鴻夫人廖靜文女士,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院長、徐悲鴻之子徐慶平,大同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及各界來賓200多人出席了開幕式。大同市翰林石道創意文化有限公司、大同市光科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做為承辦單位為此次展覽提供了資金支持。 
  大同市市長耿彥波在開幕式上致辭。對徐悲鴻夫人——90歲高齡的廖靜文女士,能夠親臨大同表示敬意與謝意,並預祝徐悲鴻真跡展暨國際美術作品展圓滿成功。本次畫展展出了徐悲鴻先生不同時期創作的部分精品60幅,包括國畫、油畫、水彩、素描等,與徐悲鴻先生作品一起展出的還有來自新加坡、日本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書畫家創作的200余件書畫作品。據展覽的主辦方介紹,和徐悲鴻先生作品一起展覽並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書畫家一起參與,像這種展覽模式據了解還是第一次,而徐悲鴻先生作品也是建國以來首度來大同展出,日本日中友好協會名譽顧問、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還專門為此次展覽發來賀電。 
  徐悲鴻先生是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美術巨匠,偉大的美術教育家,中國近代美術藝術改革先驅以及中國學院派美術體系的奠基人。徐悲鴻先生為扭轉20世紀上半葉中國畫囿于成法,陳陳相因的習氣和每況愈下的頹勢,他以優秀知識分子的果敢、才智與學養,將西方精湛的寫實技巧融入中國繪畫,從而為傳統藝術的革新開拓了廣闊的道路。他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為推動當代中國美術藝術事業發展所做出的傑出貢獻,至今無人能與比肩,被國際美術評論成為“中國近代繪畫之父”。 
  據悉,此次展覽至9月10日結束,展期20天。

熱詞: 徐悲鴻真跡展 國際美術作品展 山西 大同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