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第九屆中國(常州)國際動漫藝術周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0日 15: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1  由國家文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常州)國際動漫藝術周,在常州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中華恐龍園開幕。
   
  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趙維綏,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曹衛星,常州市委書記閻立,市長姚曉東,市政協主席鄒宏國,市委副書記戴源,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張東海等出席了開幕式。
   
  常州市委書記閻立表示,借助動漫藝術周平臺,常州動漫創意産業正在成長,形成了七大産業園區,集聚海內外創意企業450多家,海歸創新創業人才61名,各類高級專業技術人才2000多名;形成了動漫遊戲、軟體應用、網絡文化、廣告傳媒、創意設計、文化旅遊、投資諮詢等創意産業為主導、互融合、相促進的生態産業鏈;形成了國家二維無紙動漫技術服務平臺、中科院常州藝術與技術融合中心、中國(常州)智慧製造裝備工業設計中心、中韓遊戲人才培訓基地、江蘇省創意産業産學研平臺等一批國家級、省級平臺以及基金總盤達35億元的園區投融資平臺;形成了文化與科技加快結合的態勢,從2D、3D 到4D,再到雲技術的運用,從捕捉技術,到渲染技術,從手機動漫到網絡動漫,提升了業態發展活力。被國家認定的“動漫企業數”、“重點動漫企業數”、“重點動漫産品數”以及“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數”均位列江蘇之首;先後有46部動畫作品在央視播、院線映、海外銷,《恐龍寶貝》、《小卓瑪》、《炮炮兵》等50多部作品在全國、省以及國外獲獎;30多款網絡遊戲、手機遊戲進入市場。2009年-2011年,創意産業總産值分別為63億元、109億元、151億元,年平均增速達55%,連續實現了增加值增幅,高於當年全市GDP增速。

熱詞: 第九屆 江蘇 常州 國際動漫藝術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