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外新媒體藝術家聯展與上海市民見面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0日 14: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金江波的《patea的冷凍工業:tanaraki現場》

金江波的《patea的冷凍工業:tanaraki現場》

  從現在開始,由中國新媒體藝術家金江波和國際知名藝術家Phil Dadson聯展的《知見不生》與上海熱愛藝術的市民見面,兩位藝術家近年來的攝影作品和影像裝置詩意地講述自然界萬物與藝術家自身的相互關係。
  金江波是國際知名,同時也是中國居於領導地位的混合媒體藝術家之一。對於中國當代社會現狀,他的作品無論是大型裝置、混合媒體或攝影皆試圖展現,讓觀畫者成為社會變化的見證者。
  據介紹,此番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大部分取材于新西蘭和中國的風景,但藝術家並不是平鋪直敘地展現自然,而是以一位“吟遊詩人”的身份,探尋一時一地的所到所景。比如金江波的攝影作品《patea的冷凍工業:tanaraki現場》是在新西蘭戈維特布魯斯特美術館藝術家駐地期間的創作所得,描繪了受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曾經輝煌過的肉製品破産後的場景。這些攝影作品客觀地記錄了一個毫無生機的、混亂的、人去樓空的現場。
  Phil Dadson的影像作品《在塵世》、《用頭做標記》和《淵》則展示了一系列藝術家穿梭于中國與新西蘭的場景。藝術家以一個顛倒的視角出發,把生活中的場景和無生命力的自然景物並置,如在湖面緩緩行駛的小船上安裝了一個幾何形的鏡面,反射出客流不息、繁忙的機場的畫面。又如藝術家身體力行,以頭手倒立的方式去介入不同的環境。整組影像並沒有過多的人干預自然的痕跡,但Dadson借引入人類活動的聲音如“划槳的聲音”、“呼吸聲”、“呼喊”等隱晦地把自己與自然緊密聯絡在一起,作品統一了外在山水的形式美與內在的對自然的禮讚,重新構建了人與自然萬物相融的景致。

熱詞: 中外新媒體藝術家聯展 上海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