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麗水世博會:中國館傳遞濃濃真情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15日 17:5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貿易報 | 手機看視頻

8月12日,為期93天的韓國麗水世博會閉幕。當天17:30,中國館魚鱗紋大門關閉,正式結束運營。

8月12日,為期93天的韓國麗水世博會閉幕。當天17:30,中國館魚鱗紋大門關閉,正式結束運營。

  8月9日上午,韓國首爾大學生朱日賢成為2012韓國麗水世界博覽會(以下簡稱麗水世博會)中國館迎來的第50萬名觀眾。
  朱日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激動地説:“中國館是我在麗水世博會上看到的人氣最旺、最精彩、最漂亮也是服務最週到的展館,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我第一個要逛的就是中國館。”
  麗水世博會中國館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為本屆世博會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這其中凝聚著每一位中國館工作人員的付出和努力。麗水世博會期間,中國館也發生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在2012韓國麗水世博會開幕前夕,中國館組委會主任、中國貿促會會長萬季飛指出,要“延續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取得的輝煌,再完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
  《海歌》譜寫友愛
  中國館主題影片的片名為《海歌》,講述了一位中國小女孩依依與中華白海豚之間友愛互助的故事。許多觀眾在觀看影片時,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人與海相依,我與你相依”,在中國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裏,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因其對中國館的愛,齊心協力唱響了另一曲團結、奉獻和友愛的“海之歌”。
  5月23日中午時分,麗水世博會中國館職員餐廳裏傳來了《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員工們用中、英、韓、西班牙等多個語種,為世博志願者董文潔、翟璠和袁媛慶祝生日。當袁媛聽到中國政府代表、中國館館長趙振格在對講機裏祝她生日快樂時,驚喜地跳了起來。餐廳還為小壽星們準備了“愛心蛋面”,令她們既驚喜,又感動,她們表示,這個生日將令她們終生難忘。
  世博園區的生活緊張而有序,此次世博集體生日聚會只有短短的半個多小時,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們匆匆地吃過午飯,又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的工作崗位。
  家國天下的情懷
  5月24日的晚上,中國館新聞組的馬珂珂正在趕寫中國館接待貴賓的重要新聞稿,正在這時,她接到了外婆突然辭世的電話。
  馬珂珂與外婆感情很好,對於外婆的突然離世,她悲痛萬分。今年的五一假期,外婆曾與馬珂珂的母親通過電話,希望馬珂珂有時間回老家去看看。但由於當時正在編印韓國麗水世博會中國館專刊,她沒能回去看望外婆。沒想到,竟傳來了外婆離世的消息。為此,馬珂珂感到十分愧疚。
  5月25日上午,中國館臨時黨委得知此事,中國館臨時黨委書記、館長趙振格,臨時黨委副書記、副館長張洪,臨時黨委委員、副館長張亮,代表中國館臨時黨委和中國館領導到世博村看望了馬珂珂,叮囑她要保重身體,並表示如果需要回國奔喪,館領導可以儘快向國內提出申請。但考慮到自己所在的新聞組每天有大量的新聞、簡報要做,馬珂珂毅然決定不回國奔喪,並且告訴館領導,自己已與母親通了電話,母親完全支持自己的決定。
  對於馬珂珂顧全大局、堅守崗位的決定,在場的中國館領導們十分感動,決定讓她放假一天。儘管是休息,但馬珂珂還是忍著失去親人的悲痛將新聞稿寫完了,並於第二天重新投入到忙碌的世博工作中。
  世博結友誼
  5月25日上午,還未到開館的時間,中國館的放映廳內響起了《朋友》的歌聲。原來,這是觀眾接待和安保運行第二小組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為將於5月26日回國的劉力精心準備的送別節目。
  作為中國貿促會展覽部的預備黨員,劉力一直堅守在中國館觀眾接待的第一線,同時還身兼物流管理的工作。眾所週知,維護世博館外的觀眾秩序是一項辛苦的工作,劉力不僅出色地完成了這一任務,還與小組的同事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在得知劉力要回國的消息後,組長李東成帶領第二小組為劉力準備了一個小型的送別會。因時間有限,他們決定為劉力獻上一首歌,給他一個驚喜。前來巡視的中國館臨時黨委副書記、副館長張洪也加入到了這個特別的歡送會中。
  簡短的送別會結束後,他們就奔赴各自的工作崗位,又開始了緊張忙碌的工作。
  世博的餃子分外香
  5月25日傍晚17時,麗水世博會中國館員工正在餐廳包餃子。
  在麗水世博會中國館館領導的帶領下,他們花了3個多小時,共包了1600多個餃子。
  此次包餃子活動的前期準備和統籌安排由中國館負責後勤保障的副館長齊金元和廚師曲為君負責。包餃子的人員分為兩隊,一隊在後廚趕制餃子皮,另一隊在廳堂包餃子。儘管張洪的餃子皮搟得又快又勻稱,但還是供不應求。包餃子的隊員來自天南海北,包出的餃子也形狀各異。大家沉浸在集體勞動的充實與快樂中,就連此次為中國館服務的韓國司機姜基煥也抵禦不了美食與趣味的誘惑,熱情高漲地參與了包餃子活動。
  晚上20時30分,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了桌。趙振格表示,麗水世博會自開園以來,中國館每一位成員都恪盡職守,全館上下同心協力,中國館運行順暢且活動精彩。每天一開館,中國館便人流不斷,遊客們流連忘返,這樣的好成績離不開大家的勤勞與配合。相信這熱騰騰的餃子,一定能讓大家吃得心裏熱乎乎的。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把接下來的省市周活動和館日等重大活動服務好,把中國館“人海相依”的主題演繹得更精彩。
  世博餃子聚餐在每一位中國館的工作人員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增進了彼此的理解和友誼,促進了今後的相互配合,而且還增添了為國增光的無限動力和熱情。(毛雯)

熱詞: 韓國 麗水世博會 中國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