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何香凝藝術精品南京展出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14日 12: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文化部、江蘇省政府主辦的何香凝藝術精品展日前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

  何香凝是我國近現代偉大的政治活動家,也是一位優秀的藝術家,曾擔任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她的作品常借松、梅、獅、虎和山川的描繪抒情明志,將其70年的革命生涯及高尚品德融入繪畫,氣度恢弘,立意深邃。此次展出的50件藝術精品中,除了其早年留學日本期間的經典畫作《虎》、《菊》、《獅》、《馬》外,還特別展出了《為誰來補破河山》、《石頭城下賣梅花》等有關南京的畫作。展覽同時展出了何香凝與廖承志、潘天壽、傅抱石等人的合作書畫作品,以及劉少奇、董必武、陳毅、郭沫若等多位國家領導人為其題詞的山水畫。

熱詞: 何香凝 藝術精品 南京 江蘇省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