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展”十月相約巴黎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10日 11:3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經文化部批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評選推介活動組委會將於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展”。 
  此次展覽是應巴黎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共同主辦的。此次巴黎名街展將在四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評選推介活動評選出的40條歷史風貌較好且具有代表性的歷史文化名街中選取15條街區,以“一街一物一故事”的形式進行展示宣傳。“一街”,即指一條已當選的中國歷史文化名街,以1至3幅具有代表性的名街古今全景圖片和一幅可反映街區大小、面積的平面圖做展示;“一物”,即一件最具代表性的老街老字號商品或者傳承工藝品;“一故事”是一個500至800字的名街故事,內容涉及名街的起始、歷史沿革或者某個老字號的故事。 
  為擴大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在國內國際上的影響力,名街組委會于2011年12月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展”,是“中國歷史文化名街”首次在境外展出,展覽通過圖片、視頻、實物等形式,藝術地展現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的魅力風采,且相關展品在展覽結束後已由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收藏並在日本長期展出。 
  鋻於名街東京展取得的良好效果,為了促進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把這些有著鮮明地方特色和充滿發展活力的中國歷史文化街區展示給世界,今年,名街組委會繼續組織舉辦第二次歷史文化名街境外展覽活動,希望通過展覽,讓中華民族的古老文明碰撞時尚、浪漫的現代法國文化,並在多元的文化對話中,為各參展街區提供展示自己特色的舞臺,向世界人民呈現中國歷史文化名街的獨特風韻,提高參展街區的知名度。

熱詞: 中國歷史文化 名街展 十月 巴黎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