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印憶矩陣超媒介影像環境展將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10日 10: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1

  2012年8月10日,“印憶矩陣”超媒介影像環境展開啟“創意點亮北京”新媒體藝術紀。

  本項目由藝術北京博覽會與譯象ET-AC聯合推出的對於城市公共空間及傳統文化的超媒體環境藝術整合方案,展覽匯聚國際大量新媒體藝術家、設計師的核心創作,將自然融入東方城市的各個特色文化空間中。(“印憶矩陣”超媒介影像環境展的創作方向包括:東方環境藝術、新媒體影像藝術,自然園林藝術、國學養生藝術、視頻裝置藝術、實驗動畫藝術、移動互聯設計、互動媒體設計、光環境研發設計等)。

  “印憶矩陣”作為本次“創意點亮北京”藝術節的特別單元,是繼燈光藝術展之後深入推出的如何將新媒體科技、藝術(影像視頻等)和自然環境文化巧妙結合的東方城市生態發展體系。藝術總監、中央美院趙力教授和新媒體策展人、藝術家吳秋龑將聯合對話東城創意的環境亮點——地壇牡丹園。參展的藝術家包括:Bret Battey(英國)、Diego Zuelli(意大利)、近藤聡乃(日本)、李倩(美國)、繆曉春、劉旭光、張小濤、張錳、劉健、卓凡、李青、吳瑋禾、崔德剛、王豪、張韻、程晨、田曉磊、黃麒霏、雷磊、劉茜懿、呂東源+宋兮、王展、楊朔、張永基等。

  青年藝術100的也推薦了多位影像藝術家參與本次展覽的創作,是“印憶矩陣”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視覺看點,凸顯青年藝術的活性潛力。深圳雅圖作為“創意點亮北京”新媒體環境藝術紀唯一指定投影設備類供應商,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時擁有DLP、LCD和LCoS三項技術的企業,其工程機系列將華麗亮相,將民眾呈現一場聲光影藝術盛宴。

熱詞: 印憶矩陣 超媒介影像環境展 燈光藝術展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