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印度博物館加入谷歌藝術計劃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9日 10: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視頻

1

  繼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法國凡爾賽宮等知名文博機構成為“谷歌藝術計劃”的合作夥伴後,印度博物館界近日也加入該計劃,希望廣大網民足不出戶就能瀏覽印度國家博物館和國家現代藝術館的展品。

  印度文化部部長賽爾賈説,由於各種原因,到博物館參觀成為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大量藝術品被私人收藏,人們無法看到。即便在公共博物館,很多藝術品也因展出時間有限等原因無法與大眾見面,加入“谷歌藝術計劃”能夠解決民眾參觀博物館的不便。她表示,和谷歌建立合作關係並不只是為了讓印度民眾參觀博物館,而且為了把國家博物館和國家現代藝術館介紹給各國的觀眾。“無論是在孟買咖啡館上網的朋友,還是在紐約為論文尋找靈感的學生,凡是對藝術感興趣的人,都會從‘谷歌藝術計劃’獲得滿足。”

  “谷歌藝術計劃”于2011年2月上線,目前已收錄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的151家文化機構的3萬餘件高像素藝術品,瀏覽量超過2000萬人次。

熱詞: 印度博物館 谷歌 谷歌藝術計劃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