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張晉和帕拉繪畫雙人展《蓮與荷》舉辦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8日 10: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1

  8月6日下午15:30,“蓮與荷—張晉、帕拉繪畫雙人展”在頤和悅館(JOY PALACE)盛大開幕。開幕式上,帕拉和張晉對自己的藝術作品構思都做了簡要概述。此次展覽由彭鋒擔任策展人,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秘書長唐國健、國家大劇院展覽主任龐傑、藝術家何力懷、泥人張第四代傳人張锠等眾多知名收藏家、企業家出席了本次活動。

  展覽開幕式在頤和悅館二樓大廳舉行,特有的復古長桌上擺放著嬌艷欲滴的荷花,體現出會館別致儒雅的氛圍,巧妙的映襯出本次畫展的主題——蓮與荷。

  據悉,本次展覽是頤和悅館繼開業處子展“夢之光——姜國芳·姜川父子聯展”之後的第二個畫展,共展出23幅作品,是帕拉和張晉兩位藝術家近作的集中展現。兩位藝術家聯手上陣,用不同的藝術表現手法和風格,為世人展現出蓮與荷的美,演繹出各自的藝術內涵。

  帕拉是一位新抽象表現主義畫家,出生在新疆的他有著維吾爾族所特有的奔放和熱情,也有著與新疆與生俱來的文化歷史關聯。帕拉在近期的作品中都呈現出了一種宏大而精微的表述方式,畫面充滿了各種矛盾和衝突,而矛盾和衝突又統一于畫面。畫家試圖用自己的藝術方式去揭示對立統一的方法論,並以這樣的方式預示世界萬物本無芥蒂,所有的界限即源自我們內心的慾望。他于2002年2月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舉辦個展,所有作品全部被收藏。

  張晉有著對“一切隨緣”這種至純至真的追求,其作品低調中透露著幾分張揚,平凡卻自恃孤傲。所有貌似對立的品性都得以完美融合併合理展現。創造藝術品的本體,本身就是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張晉賦予每一件藝術品以靈魂,使之呈現另一種形態。在他創作的過程中,你或許可以感覺到一個更加真實而又不同的張晉。相同的是恒久不變的“荷”的本質,不同的是觸筆一瞬間的那份期許與心境。

熱詞: 蓮與荷 張晉 帕拉 繪畫雙人展 頤和悅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