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百餘幅全國書畫名家作品無錫展出 引市民爭相賞閱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6日 10:5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江蘇無錫首屆以“書聖”王羲之、“畫聖”顧愷之為主題的2012無錫崇安“雙聖”書畫藝術節5日在無錫博物院開幕。作為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全國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同時亮相,共展出全國102位書畫家的102幅作品,引來當地市民爭相賞閱。 
  無錫崇安首屆“雙聖”書畫藝術節立足“書畫——讓城市更精彩”,是無錫地區迄今為止最高規格、最大規模的書畫類藝術節慶活動。5日當天展出的102幅書畫名家作品中,國畫作品51幅,書法作品51幅。 
  據史載,“書聖”王羲之當年南渡之後,曾經長期居住在無錫崇安,其大部分作品就在此間完成;“畫聖”顧愷之是無錫人,是中國山水畫的創始人、書畫理論家。當地政府舉辦書畫藝術節,正是出於豐富城市文化核心區內涵、讓傳統文化走進現代生活的考慮。 
  藝術節主辦方表示,依託王羲之、顧愷之的名人效應,無錫崇安將打造書畫精品展覽平臺、名家交流平臺和學術研討平臺,供全國各地書畫專家、愛好者進行交流。 
  5日下午,王羲之書法理論研討會也在無錫舉行,國內對王羲之、顧愷之有一定理論研究的學術專家受邀鹹集此間,圍繞“雙聖”藝術的傳承,結合當代書法、繪畫藝術的熱點展開研討交流。 
  據悉,本屆書畫藝術節期間,名家講堂、翰墨飄香——書法名家走進蘭亭暨少兒書畫展、“少長鹹集書蘭亭”百人現場書法表演等群眾參與互動活動也將陸續與市民見面。

熱詞: 書畫作品 書畫展 無錫博物院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