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雪域新顏——西藏》攝影展在美國紐約開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2日 09: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駐紐約總領館主辦,美國亞洲傳媒集團承辦的《雪域新顏——西藏》攝影展于當地時間31日晚在紐約開展。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中國國務院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等在當天的攝影展開展儀式上剪綵並致詞,對攝影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

  孫國祥對記者表示,攝影展將向在紐約的華人華僑和外國人展現西藏當今的面貌,人們可以通過這些圖片進一步了解西藏,認識西藏,展覽將吸引他們到西藏去,親眼目睹西藏發生的變化。

  雷振剛在致詞中説,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其雪域高原的獨特風光和絢麗多彩的文化,吸引著世人的目光。西藏和平解放後,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當地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等各個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雷振剛表示,來自中國兩岸四地的攝影家們用他們的鏡頭捕捉並記錄了西藏的新發展、新變化,幫助大家了解西藏的風土人情和文化變遷,非常有意義,給更多的中外朋友了解、認識西藏的機會。

  據了解,本次展覽的70多幅攝影圖片均來自“兩岸四地攝影家合拍西藏24小時”活動。活動匯集了台灣、香港、澳門和內地最優秀的攝影家,以敏銳的視角、精準的鏡頭拍攝到西藏地區自然山川之美,見證了藏族同胞的生活起居等發展變化。

  參觀展覽的紐約本地外國人均對攝影展予以較高評價,認為展覽反映了當今西藏的發展變化,紛紛表示未來打算到西藏遊覽觀光。 

  攝影展從7月31日起在曼哈頓的紐約亞洲藝術館舉辦,至8月3日結束。

熱詞: 雪域新顏 西藏 攝影展 美國紐約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