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上海動漫博物館:體驗做一名漫畫家


發佈時間 :2012年07月31日 15: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民網  | 手機看視頻

1

館內歐美經典動畫展示區

2

阿凡提和他那頭會拉金幣的小毛驢

  這裡匯集了中、美、日、法等及港、澳、臺等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動漫展品、展項;這裡有包括張樂平、程十發、賀友直等在內的數十位畫壇巨匠近80幅原作……這裡也是阿凡提和米老鼠的“家”,在上海動漫博物館,各個國家不同時代的動漫原型都可以這裡找到,還可以親自體驗一般動漫的製作。

  穿梭動漫時光廊

  在動漫博物館的一樓展廳裏,從農業時代的皮影、剪紙,印刷機、攝影機的發明和現代漫畫的促成,到當今的計算機、互聯網遊戲,清晰完整地梳理出國內外動漫發展脈絡。

  在這裡有30個著名漫畫師手模組成的手模墻面;由創刊于1928年的《上海漫畫》週刊組成的上海漫畫墻;24位國內畫壇巨匠的70余幅原作,數量質量均為國內第一。只有在教科書上才能看見的各時代放映機和攝製設備也被完整地展現。

  無論是《小蝌蚪找媽媽》、《雪孩子》;還是《草原英雄小姐妹》、《黑貓警長》;這些讓人耳熟能詳的動畫作品都可以再這裡覓得蹤跡。木偶劇《阿凡提》中聰明的阿凡提和他可愛的小毛驢如今也都在這裡“安家”,每天與不同的遊客們見面。

  在美國動畫區裏,白雪公主、蜘蛛人、米老鼠、小熊維尼、功夫熊貓“圍”作一團,訴説著美國動漫發展的不同歷程;日本動畫區裏,遊客可以看到宮崎駿等名家的“工作室”,看看他們是如何用一支筆繪出了全世界小朋友都喜歡的機器貓、阿童木。玩累了,還能在坐一坐只在《龍貓》裏才看見過的龍貓巴士,把自己變成動漫裏的人物。

1

張樂平筆下的三毛是中國人最熟悉的卡通形象之一

1

參觀者體驗電腦繪製動畫

  親自動手做動漫

  比起一樓大量的展品,動漫博物館的二樓則充分突出“互動體驗”的特點,讓每一位參觀者都能夠認識動漫、感知動漫、參與動漫,進而了解動漫世界並未艱深難懂的高科技範疇,而是人人都能漫步其中。

  在三維動畫區,遊客可以通過三維模型製作、白模製作、泥塑製作等互動體驗了解三維動畫的技術支持、工作崗位和産品介紹;並以觸摸屏的形式,通過角色、場景的變換,了解三維動畫的製作過程。

  愛好者可以在聲優館為其喜愛的動畫片配音、擬音,製作個性化的産品,還能在這裡看到全國最全的動畫擬音器。當然,遊客也可以選擇漫遊“海底世界”:身處動畫場景,虛擬成像的小魚會隨著人的走近遊開……

  多媒體讓動漫的世界越來越精彩,在博物館二樓,遊客還能利用多媒體,進行漫畫互動,自己畫一組漫畫、自己設計一個動漫片段,一台計算機就可以實現。暑期,去動漫博物館暢遊吧!

熱詞: 上海 動漫 博物館 上海動漫博物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