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第二屆北流國際陶瓷博覽會開幕 簽約總額161.26億元


發佈時間 :2012年04月19日 10: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圖為開幕式全景(記者張紅璐/攝)

圖為開幕式全景(記者張紅璐/攝)

與會嘉賓共同啟動第二屆中國(北流)國際陶瓷博覽會(記者張紅璐/攝)

與會嘉賓共同啟動第二屆中國(北流)國際陶瓷博覽會(記者張紅璐/攝)

開幕式上舉行投資、貿易項目簽約儀式(記者張紅璐/攝)

開幕式上舉行投資、貿易項目簽約儀式(記者張紅璐/攝)

 人民網北流4月18日電 (記者張紅璐、通訊員覃俊)4月18日上午,第二屆中國(北流)國際陶瓷博覽會(以下簡稱“陶博會”)在廣西北流市開幕,吸引了來自英國、美國、白俄羅斯、西班牙、澳大利亞、日本、越南等7個國家和國內15個省(區)代表團參加。開幕式共簽約項目60項,簽約總額達161.26億元。
 開幕式上,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張傑與中共北流市委副書記、北流市市長何東真交換協議書文本,共建中國日用陶瓷出口基地。商務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張國慶、中國輕工工藝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張傑、北流市委書記李玉振、北流市市長何東真共同為共建中國日用陶瓷出口基地揭牌。
 本屆陶博會以“弘揚陶瓷文化、發展陶瓷産業,打造綠色瓷城、文化瓷城、商貿瓷城”為宗旨,以高新技術、促進産業發展、擴大雙向開放為主導,立足市場化運作,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貿易化,是集展覽、商貿、交流與合作為一體的國際性陶瓷盛會。
 陶博會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經貿、學術、文化四大板塊8項內容,經貿板塊包括招商推介、投資項目貿易項目洽談簽約、陶瓷産品展示展銷,學術板塊包括陶瓷産業發展學術研討、陶瓷工藝品設計評獎,文化板塊包括開幕式文藝晚會、旅遊美食名車茶藝地方特色産品展、全國日用陶瓷名優作品展示等。
 陶博會共設2900個標準展位,展館面積50000平方米,參展陶瓷商品涵蓋日用陶瓷、建築陶瓷、衛浴陶瓷、工業陶瓷、電子陶瓷、高新科技陶瓷、藝術瓷等各種陶瓷産品以及陶瓷機械、原材料、包裝輔料等,來自全國重點陶瓷産區、國外陶瓷産品和陶瓷經銷商前來參展參會與貿易洽談。
 北流陶瓷生産有1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制陶歷史可以上溯到距今4000多年前的夏朝至商代。一直以來,北流市致力於做強做大做優陶瓷産業,大力弘揚千年陶瓷歷史文化,在繼承傳統生産技術的基礎上,以市場為導向,不斷創新發展,産品暢銷世界各地,品牌享譽海內外,日用陶瓷産值、銷售收入、出口創匯均排在全國前列,已形成了日用陶瓷的特色區域,為打造中國日用陶瓷出口基地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北流市的陶瓷産業已發展成為第一大支柱産業,成為全國日用陶瓷四大産區和重要出口基地之一。北流日用陶瓷從2005年開始,連繼7年出口創匯超億美元,2011年自營出口創匯達1.1億美元。
 如今,北流日用陶瓷已擁有日用細瓷、炻瓷、高檔瓷三大類,包括中餐具、西餐具、茶具、咖啡具、航空瓷具、酒店瓷具、旅遊禮品瓷具、藝術瓷具、微波餐具等九大系列2萬多個品種,品種配套齊全,高檔産品的質量已達到了國內同行業先進水平,産品外觀和內在質量與國外産品相倣,部分産品已接近國際先進水平。

熱詞: 第二屆北流國際陶瓷博覽會 簽約總額 廣西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