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索尼探夢“綠能風潮2012”主題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31日 13: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索尼探夢 | 手機看視頻

 

未來的房間

未來的房間

實驗互動區

實驗互動區

節能環保汽車

節能環保汽車

特展現場

特展現場

太陽能小車

太陽能小車

  隨著全球能源供需矛盾加劇,保護環境、珍惜資源已成為人類共同面臨的焦點命題。在2012年初的世界未來能源峰會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2012年為“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國際年”。綠色可再生資源的社會認知普及和未來發展前景,成為今年環保的主題。今春,“索尼探夢”特別策劃環保主題展“綠能風潮2012”,著力打造新奇、有趣的綠色能源科普平臺,邀您在3月17日--6月10日前來,了解新能源、體驗新能源、“製造”新能源,提前感受新能源的未來生活。

  風能、太陽能、地熱、潮汐、生物質能,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組成了可再生綠色能源的大家庭,這些新成員將在未來多元化的能源組合中發揮重要作用。“索尼探夢——綠能風潮2012”環保主題展將為您一一道來個中的奧秘與神奇。“未來的房間”模擬了未來即將實現的太陽能新生活,讓您親身感觸近在眼前的Sony未來環保技術;“智勇闖關小達人”將通過生動有趣的交互內容,邀您現場互動,了解垃圾分類回收利用的環保常識;“走向零負荷”環保主題影片,將以輕鬆地形式全面解析Sony長久堅持的環保計劃;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清潔能源賽車”挑戰1升燃油的極限,可持續行駛1231公里,向您展示高校的新生環保力量;“追求極致的再生塑料”讓您親眼目睹塑料“無損重生”的奇跡;“索尼探夢”與道和環境與發展研究所合作的“能源工作坊”,更是讓您成為環保的參與主體,用簡單、易得的材料做一盞“桔燈”,用“水果”打造一塊“電池”,親手“製造”綠色新能源,為環保節能貢獻小小力量。

  據了解,此次“綠能風潮2012”主題展將持續展出至2012年6月10日結束,期間恰逢3月28日“世界能源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及6月5日“世界環境日”等重要環保主題日,“綠能風潮2012”將通過琳瑯滿目的立體化展示,不僅讓孩子們參觀展覽、親身體驗,更是採用各種創意讓孩子們真正成為環保的參與者。少有直接的説教,沒有硬性的灌輸,讓孩子來、讓孩子玩、讓孩子做、讓孩子懂。不少帶領小朋友參觀的家長表示:“環保主題的展覽通常説教意味比較濃,‘索尼探夢’的這次展覽不僅讓孩子們能活躍地參與,還能在體驗中理解綠色新能源,輕鬆地把環保理念植根在孩子心裏。”

  據悉,“索尼探夢”科技館已連續10年,在春季策劃推出以“環保”為主題的特別展,其中包括提倡垃圾合理回收的“我愛地球”,描繪生態足跡的“一個地球一個家”,提倡節水愛水的“與水共生”,捍衛地球沙漠化的“關心綠地球”,推廣太陽能應用的“自然的恩賜”,呼籲防止全球變暖的“清涼地球”,保護身邊野生動物的“自然北京”,倡導建設綠色節能城市的“綠色城市•環保家”,保護多樣生物的“多愛地球”等主題展。“索尼探夢”力求從多個方面、不同角度普及環保知識,展示高新環保技術,用有趣、易懂的方式,不斷告訴大家環保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十年如一日,“索尼探夢”科技館始終不忘“公益”使命,把“科普”及“創新”融入歷年環保主題展,精彩和趣味源源不斷,與青少年朋友親密互動,打造出一條獨特的綠色之路。

  我們的星球已經“過熱”,可持續發展呼喚可持續的能源。綠色能源的未來,不僅需要高新的環保技術,更需要集中我們每個人的力量。這不是一場短跑,而是一場持之以恒的接力賽。讓我們共同攜手,許下一個綠色、環保的美好未來,共同建設一個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新世界!

熱詞: 索尼探夢 綠能風潮2012 主題展 全球能源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