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李長春參觀黨的十七大以來中國動漫産業發展成果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21日 10: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行的黨的十七大以來中國動漫産業發展成果展。這是參展工作人員向李長春贈送動漫肖像畫。新華社記者 李 濤 攝

  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行的黨的十七大以來中國動漫産業發展成果展。這是參展工作人員向李長春贈送動漫肖像畫。新華社記者 李 濤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3月16日下午來到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行的黨的十七大以來中國動漫産業發展成果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陳至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一同參觀。
  下午5時許,李長春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仔細欣賞首屆動漫獎獲獎作品,饒有興致地觀看手機和網絡動漫創作演示,與參展企業代表和有關方面負責人深入交流,對近年來動漫産業創新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稱讚動漫産業發展駛入了快車道。李長春説,動漫産業投入的是智力資源、産出的是知識産權,充分體現了文化與科技融合的強大力量,體現了文化産業優化結構、擴大消費、增加就業、推動可持續發展、促進跨越式發展的顯著特點和獨特優勢,是文化産業中正處於強勁發展的新興産業,在傳播先進文化、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等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李長春指出,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對推進文化改革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國文化建設進入了黃金機遇期。要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加快改革創新步伐,促進動漫産業大發展大繁榮。要深入挖掘中華文化的豐富資源,推陳出新、鼓勵原創,創作生産一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快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大力推動文化與科技相融合,催生一批有活力有競爭力的自主創新企業,不斷壯大我國動漫産業核心競爭力。要充分發揮動漫産業吸納人才的獨特優勢,造就更多既懂藝術又懂技術、既善創作又善經營的複合型人才,為加快動漫産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要加快我國動漫産品走出去步伐,把我國豐厚文化底蘊的資源優勢轉化為文化産業優勢,不斷提升競爭力和影響力,在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方面走在前列。
  本次展覽由文化部、財政部等組成的扶持動漫産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主辦,于3月10日開幕。展覽分政策與扶持、平臺與企業、品牌與産業、技術與未來4個展廳,通過文字、圖片、圖表、實物、多媒體技術等多種形式,全景式、立體式展示了黨的十七大以來我國動漫産業在藝術創作、技術、企業、人才、走出去、行業應用、政策支持等各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
  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蔡武,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勵小捷,文化部黨組成員、中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李洪峰,以及扶持動漫産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其他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陪同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