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香港辦歷年最大規模貨幣展 1866年銀幣亮相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15日 16: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香港貨幣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歷年最大規模貨幣展覽“香港貨幣”將由今日起至6月4日于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出,共展出近700項文物,當中不少更是首次展出,如試鑄的樣幣、流通硬幣的鑄模、紀念金幣的石膏模型等,相當珍貴。展品中亦包括俗稱“鬥零”、“大餅”、“大牛”、“紅衫魚”和“青蟹”等貨幣。 

  貨幣與港人生活息息相關,為讓市民更了解貨幣的故事,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香港歷年最大規模貨幣展覽“香港貨幣”。香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昨日在展覽開幕典禮時稱,博物館的香港貨幣藏品有5,000余項。是次展覽除從博物館藏品中選出珍品外,更有從海內外文博單位和收藏家借來的珍藏,共展出近700件展品。 

  展品當中不少是首次展出,包括硬幣鑄模、1866年至1868年香港鑄錢局鑄制的銀幣、香港首間發鈔銀行東藩匯理銀行發行的鈔票、1926年首次加入窗口水印的礇豐1元鈔票及1959年率先引入防偽金屬線的渣打銀行鈔票等。展覽輔以歷史圖片和錄像,讓市民了解各種貨幣出現的時代背景,貨幣購買力轉變等資料。

熱詞: 貨幣展 1866年銀幣 香港貨幣 香港歷史博物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