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商務部與上海建立"部市合作"國家會展項目監督機制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14日 11: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商務部網站 | 手機看視頻

 

 

 

 32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董君舒與由駐部監察局局長單記京帶領的商務部調研組進行座談,共商部市合作重大工程監督事宜,決定建立國家會展項目監督保障聯席會議機制。
  
投資230億元人民幣、佔地1560畝的國家會展項目,已于20111226日在滬開工。商務部、上海市分別指定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上海東浩國際服務貿易集團為投資主體。該項目是我國新時期商務事業戰略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上海市將其列入十二五發展規劃。其定位是:堅持內外貿、進出口、貨物與服務貿易三結合,立足長三角、服務全國、面向世界,建成規模、水平、競爭力均達到國際一流的會展綜合體。
  
為了借鑒運用好廉潔辦世博的經驗,把此特大型項目真正建成陽光工程廉潔工程,駐部組局與上海市紀檢監察部門密切協作,共同推進監督監察工作。今年年初,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舉行期間,上海市紀委監察局與駐部組局領導進行了溝通,初步達成了建立聯合監督機制的意向。之後,兩家紀檢監察部門經過多次商討,形成了《國家會展項目監督保障聯席會議工作方案》。
  
雙方確定,聯席會議召集人由駐部組局和上海市紀委監察局領導擔任,上海市商務委紀檢組組長為辦公室主任,成員包括駐部組局,上海市紀委監察局、檢察院、公安局、建交委、審計局、商務委,以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紀委等共9家單位,分別承擔監督的組織協調、職務和經濟犯罪懲治預防、項目招投標和承發包及管理、資金籌集和使用情況的審計、投資主體廉政建設等具體職能。聯席會議將不定期研究決定重要事項,必要時設立若干小組,跟蹤工程建設進度深入開展監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