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城市站資訊

農資交易會開幕 500余企業參展搶佔市場高地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27日 14: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第七屆中國(菏澤)農資交易會23日上午在山東省菏澤市中國林展館開幕,吸引了500余家國內著名品牌農機、種子、化肥和農藥生産企業參展,預計到會專業採購商達3萬人次,合同成交額9億元。
 菏澤市副市長劉國生説,中國(菏澤)農資交易會堅持以“惠農、發展、交流、共贏”為主題,服務“三農”為宗旨,以擴大農資流通、促進農業生産、繁榮農村經濟。
 據農資交易會組委會統計,參展的500余家企業中山東省外的佔一半以上,國內知名農資企業如隆平高科、湖北洋豐、山東金正大、時風集團等行業巨頭紛紛到會參展。展館內設肥料、農藥、種子、農藥高新技術四大展區,展館外展出農業機械裝備,預計合同成交額9億元,累計合同成交額已達50億元。
 據劉國生介紹,菏澤地處嚕蘇豫皖四省交界,周邊19個地市、100多個縣多是以農業生産為主,農業人口超過1億人,農田近3億畝,農資需求巨大,連續舉辦農資交易會,可以讓國內外農資企業發現並認可菏澤農資“市場高地”。
 據不完全統計,嚕蘇豫皖四省農資生産企業數量約佔全國的70%,化肥、農藥、種子等基本農資産品産量佔到全國的60%以上,産業聚集度非常高。
 菏澤興達農機化工有限公司是時風集團農業收割機在荷澤地區的總代理,參展負責人武浩説,菏澤及周邊地區農業人口多、農資市場需求大,時風集團在當地農業機械的市場份額已達50%。
 中國(菏澤)農資交易會是全國唯一一家由商務部重點支持的農資類展會,自第五屆起升級為國家級專業展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本屆展會將同期舉行“農資經銷商盈利模式轉型研討會”和農業科普宣傳活動。(記者魏聖曜)

熱詞: 農資交易會 山東 菏澤 參展企業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