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李長春參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成果大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20日 11: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視頻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新館,參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成果大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新館,參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成果大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 吳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4日下午來到全國農業展覽館新館,參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成果大展。  

下午4時許,李長春來到展館,聽取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工作情況介紹,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演示的精湛技藝,並與他們親切交談,詢問技藝特點和傳承發展情況。李長春指出,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強調,優秀傳統文化凝聚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追求和歷久彌新的精神財富,是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深厚基礎,是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重要支撐。我們要深刻領會、認真貫徹全會精神,切實抓好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作出貢獻。

 李長春強調,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工程不僅是文化工程,而且是富民工程、德政工程,體現了我們黨執政為民的理念,受到人民群眾歡迎。要認真貫徹落實非物質文化遺産法,按照“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的方針,把保護傳承和開發利用結合起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結合起來、繼承與創新結合起來,科學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工作。要大力推進保護傳承方式創新,加大生産性保護工作力度,完善表彰、獎勵、資助政策。對於凡是有市場前景的,要鼓勵在國家政策支持下進入市場,特別是和發展旅遊業緊密結合,在與産業和市場的結合中實現傳承和可持續發展,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這是最積極、最有效、最有利於非物質文化遺産可持續發展的保護傳承方式。要充分利用“文化遺産日”和傳統民俗節慶,廣泛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宣傳展示活動,增強全社會保護意識,營造有利於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的良好氛圍。

 劉雲山、張德江、華建敏、孟建柱、張榕明、林文漪、王志珍一同參觀展覽。

 由文化部等部門主辦的這次展覽,分為繪飾生活、文明天下、摶泥成器、點石化金、鍛造輝煌、品味醇美、經緯天地、錦繡人間、懸壺濟世和春色滿園10部分,集中展示了近年來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生産性保護取得的豐碩成果。展覽自2月5日開幕以來引起熱烈反響,截至目前,觀眾已近1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