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城市站資訊

重慶要打造“會展之都” 國博中心8月底完工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20日 10: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視頻

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內部效果圖

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內部效果圖

正在建設中的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

正在建設中的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

 

 重慶要打造長江上遊會展之都,但是目前捉襟見肘的設施,讓重慶離這個目標一直很遙遠。在重慶經營了12年展會的立嘉展覽公司總經理陳棋,曾一度萌發了將展會搬離重慶的想法,辦展如同蝸居,因為場地限制,很多想參展的大客商都進不來
 
目前,重慶主城展館總面積不過12萬平方米,在場館數量、展覽數量、會展企業規模等方面,不僅與廣州、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差距甚遠,即使與成都、昆明、西安相比,也還有不小差距。
 
但是八個月後,正在建設中的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將開館運行,重慶會展之都的打造將迎來蝶變。
 2
5日,週日。悅來重慶國際博覽中心(下稱國博中心)施工現場,腳還沒踏進項目部大門,楊平習慣性地抬頭看了看墻上的電子計時牌:“20814小時286”——幾個不斷跳動的紅色數字。
 “
這是竣工倒計時,我們是在和時間賽跑。重慶悅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平説,再過半年,國博中心就要竣工,再過八個月就得開館,現在已進入關鍵時刻,一秒都耽誤不得。
 
建設讀秒——國博中心8月底完工
 
距離重慶江北國際機場8公里,距保稅港區17公里。這一坐標,定格了國博中心優越的地理位置。
 2
6日,記者再次來到現場,在這片大約1.3平方公里的工地上,上千名工人和數百輛大卡車,正忙碌地穿梭在工地上。雖然恰逢中國的大年,但所有工人都沒有休息。
 
正在現場指揮的楊平,眼睛裏佈滿血絲。今年是我的第四個本命年,最大的禮物就是看到國博中心的落成了。他用手揉了一下眼睛,然後笑了笑説。
 
作為註冊監理工程師、英國皇家特許建造師的楊平,先後主持修建過奧體中心、三峽博物館、人民廣場、重慶大劇院……
 
但面對國博中心的建設,這位久經沙場的老將説,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現在每天睡眠不到5個小時,熬通宵的日子數也數不過來。我們必須得拼了!
 “
放在任何發達國家和地區,沒有5年別想完成。楊平説,但國博中心20107月破土動工,意味著兩年多一點的時間就必須竣工。他清晰記得,德國杜塞爾多夫、漢堡的會展專家去年來現場考察時驚嘆:完全可用《碟中諜》的電影原名《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來形容。
 
悅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石鍵説,國博中心已進入讀秒時刻,必須搶在8月底完工,這是死命令,我們只能提前不能延後。

熱詞: 重慶 會展之都 國博中心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