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2012年UFI亞洲研討會將在深圳舉辦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14日 11: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視頻

  2012UFI亞洲研討會將於223日至24日在深舉辦。UFI研討會自1969年創辦以來,首次落戶中國大陸。屆時,各地會展精英們將齊聚深圳,打造會議展覽業學習、交流、溝通合作的國際化平臺,促使會展業成為深圳産業升級的重要推手。
  
本屆研討會以龍年的亞洲展覽會為主題,截至28日,已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178位代表註冊,境外參會代表112人,達63%
  
會展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深圳會展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在大陸會展城市中,深圳展覽總面積位列上海、北京、廣州之後,穩居第四。在擴大消費需求、促進國際貿易、拉動經濟增長、推進産業升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
深圳第一産業佔0.1%左右,第二産業佔48%左右,第三産業(服務業類)52%左右。正是由於這樣一個科學的匹配,才使得2011年深圳GDP總量實現了11000億的目標,全口徑財政稅收接近4000億,深圳稅收超過2700億。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國輝介紹,深圳一年舉辦近100個展覽,通過展會,很多廠家的産品從之前的默默無名變得家喻戶曉,打開了國內和國際兩個市場。在未來發展中,會展業將成為深圳服務業重要推手。通過會展,讓更多産品走向社會,走向大眾,走向國際。
  
在已取得的顯著成績基礎上,深圳會展業仍需加大硬體設施建設。上海、北京展覽面積達30多萬平方米,廣州達到74萬平方米。深圳只有10.5萬平方米,硬體不夠。另外,配套設施、餐飲等方面仍需進一步完善。深圳市科工貿信委副主任高林向記者説到,未來深圳將根據東西兩翼的發展,擴大整個展覽業的面積。在深圳速度深圳質量跨越的關鍵時期,大力發展會展業,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的一個戰略重點。今後深圳會展業的發展將圍繞創新發展、轉型發展、低碳發展與和諧發展的目標,繼續走綠色、低碳、可持續之路。

  UFI是國際展覽聯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Fairs UFI)的簡稱。在2003年10月20日開羅第70屆會員大會上,該組織決定更名為全球展覽業協會(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仍簡稱UFI。UFI是迄今為止世界展覽業最重要的國際性組織。(中國經濟新聞網張孔娟曾霽朗仝允鋒徐毅)

熱詞: 2012年 UFI亞洲研討會 深圳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