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城市站資訊

麗水世博會舉行第三次參展方會議 世博博物館首參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13日 11: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視頻

  28日,韓國2012年麗水世博會第三次參展方會議在韓國首爾開幕。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麗水世博會組委會委員長姜東錫、韓國政府總代表李俊熙及各參展方代表出席會議,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代表團應邀參加會議。
  
這是麗水世博會開幕前最後一次參展方會議,旨在展現麗水世博會籌備的最新進展,加強組織者和參展方之間的理解和合作。會上,麗水世博會組委會分別就展館安裝、園區運行、溝通推介、文化及學術項目、貴賓接待等事宜進行了陳述,併發放了最新版參展指南。
  
麗水世博會為期3個月,是一屆認可類世博會,主題為生機勃勃的海洋與海岸——資源多樣性與可持續發展2012512812日在韓國南部城市麗水舉行,截至目前,共有106個國家和9個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記者了解到,世博會博物館將代表國際展覽局參展麗水世博會,設計和製作國展局新巡展,對世博會歷史、國際展覽局和國際展覽公約、世博會博物館以及未來世博會進行宣傳推介,並組織一系列與展品文獻徵集和品牌宣傳推廣相關的活動。
  
這是世博會博物館成立後參加的首屆世博會。會議期間,世博會博物館代表團與各參展方進行了緊密溝通,各方對國展局和上海市合作共建世博會博物館表示支持,並認為世博會博物館的建立將對世博會遺産保護,世博會文化傳承和全球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他們將在國展局協調下全力配合世博會博物館開展徵集展品等各項工作,並希望博物館成為各參展方在全球和中國傳播自身特色文化、討論和展示各自致力於全球多元發展成果的平臺。
  
世博會博物館選址世博園區浦西文化博覽區,將是一座全面展示上海世博會和160年世博會歷史,以及2010年以後世博會未來發展的長期性博物館。作為國際展覽局唯一官方博物館和官方文獻中心,世博會博物館將在國展局的指導和幫助下,建設一個世博會文獻收藏和提供利用的專業機構,以及權威的世博會研究機構。據悉,世博會博物館項目已被列為上海市十二五規劃的重點文化設施建設項目,對上海完善公共文化設施體系,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文化交流平臺,提升文化軟實力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記者沈則瑾)

熱詞: 麗水世博會 第三次參展方會議 世博博物館 韓國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