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2011年酒類真假鑒別展覽活動今天開幕


發佈時間 :2011年12月29日 12: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民網 | 手機看視頻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錶演

開幕式錶演

 【新民晚報·新民網】現場演示酒類産品真假鑒別辦法,受理消費者舉報、投訴,提供各類諮詢。1225日至27日,由國家質檢總局打假辦和文匯報社共同主辦的“2011年酒類真假鑒別展覽活動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

 據悉,此次酒類真假鑒別展覽活動包括質檢部門執法打假成果展、12365現場受理投訴舉報和企業展三部分。記者看到,活動現場集中展示了近年來各級質檢部門在酒類産品執法打假中的工作成果;來自有關技術機構和質檢部門的技術專家、執法專家現場演示酒類産品真假鑒別方法;質檢12365熱線展臺,則為消費者服務,受理來自消費者的舉報、投訴,提供各類諮詢;企業展分設國産酒展區、進口酒展區,140余家酒類知名品牌企業和防偽産品企業參加展覽,各企業圍繞展會主題開展宣傳、介紹、諮詢活動,為消費者介紹各品牌酒類産品的識真辨假、鑒賞等常識。

 活動期間舉辦的酒類執法打假專題報告會上,國家質檢總局打假辦公室通報了2011年全國質檢部門酒類執法打假和專項整治行動有關工作情況。據介紹,今年4月至6月,僅質檢部門就檢查生産企業、進口商10573家,立案查處質量違法案件281起。今年328日,質檢總局聯合公安等部門,組織廣東、山東、河北、上海四地執法部門對被舉報的10家企業進行執法檢查,查實8家存在偽造産地、廠名和虛假標注等級、年份等問題,現場查獲違法産品86581瓶,貨值5000余萬元。

 報告會上,質檢總局打假辦還公佈10起酒類産品違法典型案例,地方質監部門介紹執法打假和查辦酒類質量違法案件的經驗,酒類企業介紹打假維權等情況。

  本次展覽活動集中展示酒類産品執法打假成果,宣傳普及酒類産品真假鑒別知識,引導酒類産品安全、理性消費,營造全社會積極參與抓質量、保安全的良好氛圍。

熱詞: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