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假冒偽劣專項行動成果展將長期舉辦


發佈時間 :2011年12月22日 16: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政府網 | 手機看視頻

新聞辦定於20111213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介紹中國政府建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常態化工作機制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女士們、先生們,非常高興和大家見面,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通報一下中國政府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長效機制的有關情況,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直接關係到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速度和質量,也關係到一個國家的經濟繁榮和社會進步,中國政府一直高度重視。近年來,正如大家知道的,中國政府實施知識産權戰略綱要,在法規上不斷地完善,持續開展整治。應該説,打擊侵權假冒偽劣知識産權整體的保護工作水平明顯提高,特別是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國務院統一部署了在全國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假冒偽劣專項行動,取得了重大進展,查辦一批大案要案。在此基礎上,還推動中國政府軟體正版化工作。我想,通過這個專項行動,提高了全社會的知識産權保護意識。今年712日在這裡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我就專項行動成果已經做了介紹。今天補充一個情況,專項行動期間,我們特意舉辦了一個成果展,原來準備搞實體展,後來搞的網絡展,主要就是要擴大全社會特別是公民參與知識産權保護的意識。這個成果展,領導小組決定長期辦下去,將其作為公民與政府在知識産權保護溝通交流方面的一個平臺。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中國參與世界經濟一體化並與世界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結合的需要。

 

我們這個展覽到12月上旬,訪問人次超過1億人次,訪問頁次超過5億次,廣大網民對專項行動和知識産權保護有了更加直觀、深入的認識。包括國內外的和今天在座的新聞媒體,都對專項行動做了大量的報道,做了客觀的評價,在此我代表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謝。 

  當然,知識産權保護工作在世界的範圍之內,受到高度關注。美國、歐盟駐華使館致信中國國務院王岐山副總理和商務部部長,對這次專項行動的成果,都給予了積極評價,最近美國杜邦公司、孟山都公司等權利人專門在這方面對他們商品涉及的專利和商標的權益保護表示感謝。

熱詞: 知識産權 假冒偽劣 專項行動 成果展 2011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