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電影指南針 > 正文

《集結號》還未上映就遭盜版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15:36  來源:人民網  
[內容速覽]  年底是《集結號》與《投名狀》兩部華語大片的硬碰硬,但此番比拼也招來了“狼”。昨日,記者在成都發現兩部片子的盜版碟正大賣特賣,讓影迷“爆寒”。馮小剛的《集結號》還沒上映怎麼也被“盜版”了?據了解,除了成都,北京和上海等地也發現該片的盜版,此事已引起發行方的高度關注。

   人民網消息:年底是《集結號》與《投名狀》兩部華語大片的硬碰硬,但此番比拼也招來了“狼”。昨日,記者在成都發現兩部片子的盜版碟正大賣特賣,讓影迷“爆寒”。馮小剛的《集結號》還沒上映怎麼也被“盜版”了?據了解,除了成都,北京和上海等地也發現該片的盜版,此事已引起發行方的高度關注。

  一號“冤鬼”——《集結號》

  探營:《集結號》4元賤賣

  昨日是週日,成都磨子橋一家電腦城5樓照例是人山人海,記者一來,就遭遇兩個賣碟小販的“攔截”,稱有好貨,還拿著一張青綠色的DVD封套晃。定睛一看,這不是20日即將上映的《集結號》嗎?小販煞有介事地説:“巴適得很,我們昨天剛到的貨,買的人之多,你再不買就斷貨了哦。”在他的吆喝下,盜版碟瞬間又被賣出去了幾張。據了解,這次盜版《集結號》襲蓉的規模空前,由於數量很多,因此普遍價格都低於其它盜版碟價,只賣4元一張。

  查驗:內容卻是《在太行山上》

《集結號》

《集結號》

  《集結號》怎麼會在影片上映前就提前出DVD呢?擔心看走眼,記者還專門留意了封面,上面的確是《集結號》幾個主演的照片,並寫著宣傳語 “每一個犧牲都是永垂不朽的”。買回去一看,謎底終於揭曉,放出的畫面竟然是2005年的戰爭片《在太行山上》。看來,馮小剛特別擅長在電影裏忽悠人,這次盜版商也學會了他這招。

  二號“冤鬼”——《投名狀》

  上週五,《投名狀》出品方中影集團為防止盜版,還特意發表反盜版公告。最具諷刺意味的是,公告出爐的時間也就是盜版上市的時間。別以為4元錢買張《投名狀》你就撿了便宜,拿回去放才發現這是電影版,畫面粗糙,圖像黑暗。不過,和槍版搖晃的鏡頭相比,這個版本的《投名狀》是攝影機用固定機位拍的,讓人懷疑是影院內部人員所為。 記者楊帆

責編:房渭平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