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電影指南針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看《變形金剛》回顧童年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7:28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1987年國內開始播放《變形金剛》的動畫片,那個時候我剛上小學。

  1987年國內開始播放《變形金剛》的動畫片,那個時候我剛上小學。這個動畫片當時是男孩子回家必看的節目,大家嘴裏都是動畫片裏的內容,還有不少人以自己的變形金剛玩具作為自己的驕傲。後來家長們紛紛舉報説這個動畫片影響孩子學習,後來居然遭到了停播,可見這個關於機械英雄的動畫片對這一代人的影響。我想真人版《變形金剛》對於我們這些75-85的人來説意義更加不同,真人世界裏的變形金剛等於是我們的一個夢。而這次這個夢今天實現了,而且我感覺也是比較圓滿的實現了。

  説實話我並不看好麥克爾貝來指導這部影片,因為他的慣用伎倆是焰火和港式慢鏡頭,現在差不多已經厭倦了貝式動作片,不過這次他也用了很多過去的那些拍攝風格,但是影片的新意遠遠超越了他的俗套動作片風格。其實變形金剛吸引人的不是焰火效果,而是那些具有變換能力的汽車人和霸天虎。變換的特技確實震撼了我,小時候動畫片裏的變形金剛變形很簡單,而電影裏的變形金剛可是變形相當複雜,而且鏡頭相當清晰,看不出任何破綻。開始有很多朋友都質疑真人電影版裏角色的形象,認為人物形象過於雜亂,面目不清楚等等,但是看了影片才會知道,這些機器人角色其實並不雜亂,而是一個個很有美感的機械形象。

  我認為這次的真人版電影故事很簡單,就像小時候的動畫片情節一樣簡單,其實簡單的情節才是成功的,因為情節過於複雜就會讓人看出勉強拼湊的痕跡,就像今年的《蜘蛛俠3》一樣情節有些過分曲折和瑣碎因此導致故事的零亂。故事簡單是它的特點,而且這次人類的戲份也比動畫片多了很多,但是影片結尾變形金剛真正成了主角,這點也是動畫片情節的比較成功地回歸。

  最吸引人的還是擎天柱和威震天這兩個對立的派別,動畫片裏的人物個性在這部電影裏描述得很少,不想動畫片那樣細緻。但是影片當中很多細節都讓我們又一次確定,  

  那確實是20年前的那幾個變形金剛,比如:擎天柱的那句:汽車人,變形!還有威震天對紅蜘蛛的斥責:你又一次讓我失望了紅蜘蛛!以及大黃蜂的俏皮以及紅蜘蛛的陰險狡猾都比較清晰的得到了還原。

  《變形金剛》總體來説是成功的,但是局部也有些小問題,比如麥克爾貝導演讓影片的節奏過於緊張,穩定感不夠,尤其是影片後半部分簡直是一場喘不過氣的大混戰。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反而使本片更加火爆。還有個問題就是威震天死得太早,當然,這也不排除它會在續集中復活,感覺他死得太快,這是動畫片裏不可能出現的情節。不過這也是為了保證電影的完整性,省得演了半天卻讓人感覺沒有結束。

  當然對於一個娛樂電影來説,拍到這種地步已經很成功了,重要的是讓我們重新回到了兒童時代,只是我們看到的更真實了。

責編:張亮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