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電影指南針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變裝搜奇:男人,你為什麼扮女人?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7:03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變裝電影最怕比,就像男扮女裝,有人好看,有人難看。

  變裝電影最怕比,就像男扮女裝,有人好看,有人難看。同樣是一齣京劇“貴妃醉酒”,出現在從舞臺劇改編上銀幕的好萊塢片“蝴蝶君”裏,只是陪襯異國戀的空洞擺設;但在華語片“霸王別姬”中,亂世紅塵、臺上台下的悲歡離合,百轉千回,唱也唱不盡。

  敢不避嫌與同性戀畫等號的變裝電影,不能忽略“火炬三部曲”。該片描述變裝秀藝人,努力贏得傳統母親的尊重,克服失去同性戀人後,繼續活下去的過程。電影在80年代中期推出,包括“我天生是同志”、“若不能得到尊重,媽媽在我家也無立足之地”等沉痛告白,當時引起震撼,台灣劇場曾將此片改編成舞臺劇。

  男扮女裝的題材,歷久彌新。好萊塢動作喜劇“小姐好白”,兩位黑人警探為辦案,喬裝金髮美眉,“咖啡”變“牛奶”,口感很特別。

  好萊塢電影席捲全球,成功之道在包裝。“絕地戰警”樹立黑人雙探的雄風,如何推陳出新?“小姐好白”不僅讓黑人變白人,還讓男人變女人,變上加變,打擊犯罪,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小姐好白”玩變裝,畢竟是手段,拜先進化粧術,兩個黑金剛就是有辦法“白”起來,涂胭脂抹粉穿裙子,為抓賊而犧牲,因此不能浪得過火,他們的太太和女友動輒出馬,提醒他們是真男人,陰陽衝突,引爆趣點。

  除了變裝,“小姐好白”釋放出許多話題,嘲諷美國名流,包括偷竊的女星薇諾娜瑞德、隆乳的潘蜜拉安德森、狂鬧緋聞的珍妮佛洛佩茲、放浪形骸卻能嘩眾取寵的旅館大亨後代芭莉絲和妮姬希爾頓姊妹等,都被損得體無完膚。

  在不認同上流社會異象的同時,“小姐好白”誠實反映流行文化無孔不入的威力,有眼無珠的小賊搶變裝警探的包包,“金剛芭比”撩裙抓賊,追回包包,小賊不屑説:“一個包包有啥了不起。”警探喊:“那可是PRADA的。”黑道犯案、白道辦案,都不能不識“名牌”,莞爾之餘,更耐人尋味。

責編:張亮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