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主持人再赴西藏 | 回顧篇:主持人走西藏  
楊春、馬洪濤赴藏感言
聖地就在心裏
火車一開,天塹變通途,這麼多人一股腦涌向西藏,據説神奇的雪域高原還有凈化心靈,蕩滌靈魂的功效。其實,真要一心向善,大可不必捨近求遠。正如仁波切説:心中有佛,處處是家。
馬洪濤:西藏的雲
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雲,因為從來沒有離天如此之近。於是你可以看到,雲貼著山尖兒飄過,給山穿上一件飄動的花衣裳;於是你也可以看到,雲穿過柳樹的長髮,遮住了柳樹長滿皺紋的臉龐……
徐俐赴藏感言
讓心去呼吸
黃沙漫漫,戈壁峭岩,遙遙數千里,哥們兒啊,當年你是怎樣進來的,拋開江南那樣的嫵媚妖嬈來到這裡,圖的是什麼呢?到西藏,才知人為了信仰可以那樣虔誠,因為虔誠人還可以那樣乾淨和純凈。
去西藏看什麼?
西藏的誘惑在於它曾經向人們展示一種可能,一種在一心向佛的虔誠中自我救贖、自我超度的可能,那種可能又誘使無數被物質異化的心靈,前赴後繼走向西藏,尋求心靈的超度!
主持人走西藏
  這裡是離天最近的土地;

    讓人們增添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懷;

    這裡有雪域聖地純凈的藍天;

    更有能歌善舞、熱情好學的西藏廣電人;

    在這裡,收穫的不僅是他們;

    在這裡,我們獲益良多……

    再見,拉薩!再見,西藏!


    [央視主持人走進西藏宣傳板報]
央視主持人再赴西藏
    2006年8月上旬,應西藏廣電局、西藏電視臺邀請、根據央視領導的指示精神,人事辦組織央視新聞中心李瑞英、楊春,海外中心徐俐、廣經中心馬洪濤等一行六人前往西藏,對西藏廣播電視系統近百名新聞采編播人員開展新聞業務指導工作。
    這次業務指導活動受到西藏自治區領導、西藏廣播電影電視局黨委等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熱地副委員長指出,央視連續兩年派出優秀的主持人隊伍進藏培訓,為西藏電視業務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貢獻,還對央視向西藏自治區提供的大量人、財、物支持表示感謝。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兼黨委宣傳部部長吳英傑、自治區副主席尼瑪次仁以及廣電局領導等人也親切會見了央視人員,對央視為西藏廣電事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謝,並對此次業務指導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李瑞英個人主頁

楊春個人主頁

徐俐個人主頁

馬洪濤個人主頁

回顧篇

李瑞英個人主頁

楊春個人主頁

徐俐個人主頁

馬洪濤個人主頁
央視主持人進藏交流考察、捐資助學
在西藏期間,央視四位播音員、主持人克服高原反應造成的不適,結合各自多年新聞播音、主持和採訪工作的實踐經驗,採用集中講座、現場互動、分組討論、節目點評、面對面稿件播報指導等多種形式,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西藏電視臺、西藏廣播電臺以及拉薩和各地區電視臺的同行進行了深入淺出、細緻生動的講解。
    在集中授課之後,我臺主持人一行還專程前往西藏電視臺進行了參觀和交流,並就如何進一步提高節目質量、拓寬節目形態,如何突出西藏文化特色,如何將稿件的解讀和播報有機融合,如何改進演播室的燈光設置等問題提出了許多中肯有效的建議。他們精湛的業務水平、較高的文化修養、平易的授課態度和極強的敬業精神展現出中央電視臺播音員主持人的氣度和風範,贏得西藏同行的敬意和讚賞。
    此次赴藏,我臺主持人一行還前往拉薩、林芝和山南等地進行考察和調研,並向當地困難戶以及貧困學生捐款資助,在場人員深受感動。
圖片傳真

 

 

 

 

 

 

 

 

 

 

 

 
更多>>
西藏自治區廣播電影電視局感謝信
     這次來藏進行業務培訓的主持人李瑞英、徐俐、楊春、馬洪濤,都是貴臺理論水平高、專業素質強、工作經驗豐富、德藝雙馨的著名播音員主持人,他們也都是享譽業界的知名專家。在藏培訓期間,他們克服生活不習慣和高原不適等困難,任勞任怨,平易近人,最大限度的從理論和實踐上豐富授課內容,用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為學員解疑釋惑。豐富的培訓內容和靈活的教學方式深受學員們的喜愛和好評。
    李瑞英一行在林芝實地考察期間,還向當地困難戶捐款400多元,向拉薩當地貧困學生捐助學費600多元,他們用實際行動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使我們切實體會到播音員、主持人的職業修養、高尚情操和高尚品質。
    感謝中央電視臺領導長期以來對我區電視事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在人財物等諸多方面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希望貴臺能一如既往地給予我們支持和幫助,加強業務培訓、拓展學習深度,昇華合作內容。
[點擊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