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節目導視 > 正文

01月01日 CCTV-6 12:45
 武警中隊的故事《槍手》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2:45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火熱的軍營、精準的槍手、故事的詼諧和實力派新人的出演,使得影片《槍手》贏得市場上的一片看好和觀眾的期待。
播出時間:  
01月01日  CCTV-6  12:45

八一電影製片廠出品
編劇:司馬未韜
導演:沈東
主演:崔林、淩瀟肅、范雷、雷恪生、吳軍

故事梗概:

《槍手》

《槍手》

  神槍手五連其實是一個武警中隊,因為革命戰爭年代連隊裏的神槍手屢建戰功,在後來的部隊改編中被保留了下來,成了武警部隊中一支擔負特勤任務的中隊。如今中隊的神槍手就是中隊榮譽室裏挂在光榮榜最後面那位??中隊長。然而,中隊長自己都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神槍手的地位如今隨著又一茬新兵的下連竟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中隊一年一度的歡迎新兵下連儀式上,中隊長按照歷來的慣例,讓剛下連的新兵看老兵們蒙著眼拆裝槍支表演。當然,中隊長自己也不忘露一手。這一次,新兵郝冰為難為中隊長而偷偷藏起來的一個部件最終也沒能難倒住中隊長,但從此郝冰的大膽倒是在中隊長那裏挂上了號。

  郝冰當兵就是衝著槍來的。這一點,郝冰對槍械知識的熟知和新兵連班長可以作證。作為班長從新兵連親自挑來的苗子,三班長也為手下有這樣一個好兵感到自豪。要説還真是“藝高人膽大”。下連不久,郝冰的彈弓被中隊長沒收後,郝冰居然在檯球上向中隊長髮起了挑戰。要知道,中隊長可是神槍手,打檯球全中隊沒有對手。
  
  有班長的暗中提醒,郝冰破天荒地打敗了中隊長。為此,郝冰在中隊長的激將下,寫出協議書:超過中隊長就可以拿回心愛的彈弓。為了拿回彈弓,郝冰在訓練場上付出了比別的戰友多好幾倍的努力。皇天不負有心人。郝冰的努力換來實彈射擊74環、80環到98環的快速提高。

  成績上去了,郝冰如願以償地拿回了被中隊長沒收的彈弓。但隨著而來的是,中隊長擔心郝冰被支隊許參謀調走。為了不讓一個優秀的苗子從自己的手上流失,中隊長和指導員商量把郝冰藏到飼養場去。儘管三班長也不理解中隊長做出的決定,但命令如山倒。複雜氣候下實彈射擊結束的第二天,郝冰就被班長送到了飼養場。

  雖然飼養場沒有槍,但架不住郝冰有心。在飼養場老兵和公園擺射擊攤的老人的教誨下,郝冰在竹竿下挂一隻鴨子練瞄準,直到被調走的“危險”被支隊長親自解除,郝冰才奉命回到了連隊,重新拿起了自己的槍。俗話説“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就在郝冰回到連隊的當天,一起亡命歹徒綁架挾持二十多個孩子的突發事件把郝冰所在的神槍手五連拉到了事發現場。

  歹徒的狡詐和兇殘沒有難倒郝冰和他的中隊長。在中隊長的巧妙安排下,郝冰和戰友肖聰涉水接近把自己和孩子們一起綁在過山車上的歹徒。中隊長在千鈞一髮之際排除安裝在軌道上的爆炸裝置後,伺機射擊的郝冰果斷扳機,出膛的子彈向著歹徒驚恐的眼睛直射而去。

  歹徒被擊斃了。第一次參加實戰就一槍命中的郝冰終於戴上了中隊長親自送上的大紅花,光榮榜上中隊長的大幅相片被取下來的那一刻,照片上手持鋼槍的郝冰臉上綻開著花一樣燦爛的笑容。

精彩視點:

  火熱的軍營、精準的槍手、故事的詼諧和實力派新人的出演,使得影片《槍手》贏得市場上的一片看好和觀眾的期待。

  影片的主演、因成功出演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而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的崔林最近可是紅火一時:與蔣雯麗攜手出演電影《台灣往事》獲譽甚多,新版《便衣警察》風頭強勁,《叢林無邊》還被鐵定要進軍下一屆戛納電影節。應該説,崔林是幸運的。第一次演戲就遇到了才華橫溢的王小帥,接下來的《一百個》、《我的美麗鄉愁》、電視劇《我的兄弟姐妹》都證明著崔林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演藝明星。

責編:張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