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節目導視 > 正文

01月01日 CCTV-6 14:34
 新加坡華語電影《喜從天降》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4:34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理查德是個不折不扣的典型“懷才不遇”型人物;阿順則是典型“雄心壯志”型高級行政人員;阿煌卻是比較市井,典型的“得過且過”型草根人物。
播出時間:  
01月01日  CCTV-6  14:34

  
2004年
編劇:梁智強
導演:梁智強
主演:李銘順、劉謙益、李國煌、陳莉萍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故事梗概:

  理查德是個不折不扣的典型“懷才不遇”型人物;阿順則是典型“雄心壯志”型高級行政人員;阿煌卻是比較市井,典型的“得過且過”型草根人物。三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尤其是理查德和阿煌,感情似乎更深厚些,因為他們之間有著一個共同的嗜好,也是千千萬萬新加坡人共同的嗜好??買馬票。
 
  由於阿煌成日沉迷于馬票,自己肉骨茶的家族生意也經常被棄之不顧,使他和妹妹惠敏的感情每況愈下,但是阿煌仍然執迷不悟,繼續墮落。一直努力拼搏的阿順也在這時慘遭公司裁員,後來雖然想創業,但卻禍不單行,倒楣連連,生意搞不成,自己也因企圖破壞公物和窩藏非法移民而變成階下囚,還連累理查德和阿煌欠下鉅款。不久阿煌又因替理查德借高利貸被判入獄,留下理查德一人在外獨自面對沉重的債務問題。

  天無絕人之路,阿順、阿煌和理查德合買的馬票竟然在這時開了首獎!然而理查德的妻子阿萍卻建議他獨吞這筆橫財,從此,理查德一方面受到自己良心的譴責,一度幾乎精神崩潰,一方面又享受擁有鉅款的飄飄然的感覺,可是最重要的是,他們夫婦倆不能讓人知道他們中了馬票,於是過起了躲躲藏藏、努力裝窮的日子,結果笑話百齣。

  不久,阿順和阿煌出獄了!面對鉅額的債務,阿煌想到了一條綁架非法馬票人的計劃。由於買非法馬票的人絕對不會向警方透露自己中非法馬票的事,只要勒索的金額少,這些人絕對不會報警,而所謂積少成多,很快就可以籌到錢來解救燃眉之急。

  這個計劃對理查德無疑是當頭一棒!因為自己就是中非法馬票的人之一,就在他不知所措時,阿煌竟然已經行動,更陰差陽錯地把理查德的情婦給綁了!這令理查德陷入了惶恐和崩潰的邊緣,他決定把獎金拿出來,向大家認罪。然而這時他赫然發現,藏好的獎金竟然只剩下了可憐的一點,原來獎金早就被自己一點點拿去賣馬票了,不知不覺竟然所剩無幾!此時的理查德自然是百口莫辯,三個曾幾何時稱兄道弟的好朋友終於決裂!阿煌、阿順也更發狂地想把理查德置於死地。

  幸運的是,這些都只是理查德和阿萍在討論要不要獨吞獎金時所做的設想,經過一番利弊的剖析,兩人的結論是:絕對不可以私吞獎金,因為後果將不堪設想!

  幾個月後,阿順和阿煌出獄,經過了牢獄之災,阿煌終於悔過,而理查德也早已用馬票的獎金投資了一間肉骨茶餐廳,三個好朋友重新走到了一起。

責編:張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