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熱播劇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農村脫貧致富的典範《柳樹屯》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5:05  來源:CCTV.com  

  

(劇照)

(劇照)


  故事梗概:

  東北地區的某農村柳樹屯離縣城不算遠,而且依山傍水,有柳河環繞,因此風景很美,可柳樹屯卻是窮鄉僻壤,屬於遠近出名的貧困村。
  年輕農民申天亮為人耿直,善良寬厚,在部隊當了幾年兵,入了黨,轉業回鄉,在家務農。他和村裏年輕貌美的郭冬月青梅竹馬,真心相愛。可是,冬月的父親郭老大因種食用菌,欠下城裏老闆兒蘭大川十萬元錢債務,蘭大川恰恰看上了郭冬月。郭老大為了抵債,便讓郭冬月嫁給蘭大川。蘭大川來娶親,申天亮也要接走冬月,雙方劍拔弩張,對峙起來,大有一觸即發之勢。郭冬月在父親以死相逼下,只好跟蘭大川走了。

(劇照)

(劇照)

    為此,申天亮大病一場,尋找根源,全是一個“窮”字。他和兩個最要好的兄弟張三更、王長友(外號酒葫蘆)決定告別了柳樹屯,到城裏去淘金。申天亮跪在村頭的大柳樹前發誓,進城打工掙錢,徹底改變自己。
  申天亮他們進了建築工程隊,當小工,當力工,和灰抹泥,受盡苦累。天亮很快在民工中有了威信,當了班長、隊長,包工頭子偷偷塞給天亮一萬元錢,要他偷工減料,虛報數字,一塊兒糊弄港商柳先生,結果遭到天亮堅決抵制,包工頭子報復他,把他趕出工程隊,使他流落街頭。
  張三更和酒葫蘆為申天亮鳴不平,找到港商柳先生説明情況,贏得了柳先生對天亮的讚譽和信任。柳先生叫天亮當項目經理。可是,港商竟也拖欠民工的工資,申天亮忍不住替民工説話,並與港商發生了爭執,一氣之下又離開了施工隊。
  郭冬月自打嫁給蘭大川以後,內心苦悶,心緒不佳,夫妻兩人經常吵鬧,這期間,張三更和酒葫蘆秘密查到郭冬月的下落,他倆瞞著天亮去和冬月見面,並商定了讓冬月和天亮相見的時間,不知內情的天亮在公園見到了冬月後,火冒三丈,痛罵了冬月隨即轉身跑走。

    播出時間:CCTV-1 12月21日起 黃金強檔開始播出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