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資訊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舉辦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報告會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10:59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2月7日,中央電視臺機關黨委舉辦了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報告會,邀請臺參加黨的十四大、十六大、十七大的黨代表劉效禮、白岩松、羅京齊聚一堂,講述他們參加黨代會的感受與學習十七大精神的體會。臺分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機關黨委書記張海鴿,以及全臺各單位專職黨務幹部、直屬單位黨支部書記、團委委員參加了大會。會議由臺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郭秀英同志主持。

    張海鴿同志在會上交流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同時認為這次會議舉辦得很及時,形式上有創新,務實而又生動,三位黨代表的講述對大家更好地理解、領會、貫徹十七大精神很有幫助。她強調即將到來的2008年是改革開放三十週年,是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奧運會的舉辦年,也是中央電視臺成立五十週年,全臺面臨繁重的工作任務,而學好十七大精神將對我們做好這些工作有很強的指導意義。黨務幹部不僅要全面學習十七大的各項新提法、新名詞,更要結合自己的工作,有針對性地著重學好十七大報告中的黨建部分,堅持以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加強五個方面建設,完成六個方面任務,發揮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為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黨的十四大代表劉效禮同志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講述了他在電視宣傳崗位上不懈追求、拍出經典電視片、革新電視語言的工作經歷,和他對黨的電視工作者內涵的理解;黨的十六大代表白岩松同志講述了他對十七大報告的學習體會,解讀了改革、民生、民主等關鍵詞,並講述了他對“平衡”這一理念和對發展國家“軟實力”、建設“精神家園”的理解,此外,他還強調了電視宣傳用數據和事實説話、採用老百姓“聽得懂的語言”的重要性;黨的十七大代表羅京同志描述了自己親身感受的十七大的務實、民主、和諧、有序的氛圍,並從一個電視新聞工作者不但要學習好更要宣傳好十七大精神的角度重點談了對如何以創新的精神報道“十七大”的認識,即運用央視的影響力和引導力,發揮主動性和能動性,“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選取新穎的形式和角度,從而提高宣傳效果。


 

責編:房渭平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