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熱播劇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民國第一言情小説《秋海棠》登陸央視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14:44  來源:CCTV.com  

  

 

  點擊進入《秋海棠》精彩專題>>>

   故事梗概:

  上世紀初的京城,有個京劇班??玉振班,大師兄劉玉華,攻鬚生;二師兄趙玉昆,習武醜;三師弟吳玉琴,唱旦角。
  戲班裏頂梁的紅旦臧天喜為了要漲包銀,拐帶良家大小姐藏匿了起來,惹得戲院上下是“火上房”,玉琴臨危救場,一炮而紅……
  廟會上,玉琴和女學生羅湘綺相遇,恍然如夢,憶起兒時與女子師範附小一名女生的邂逅情景。
  兩人一見傾心,墜入愛河。這時玉琴已經初露頭角,但社會上對戲子的偏見使玉琴隱瞞了自己的身份,只用真名吳鈞……
  湘琦為玉琴改藝名為秋海棠,秋海棠很快成了紅遍京城的名角。
  一日,玉琴安排湘琦後臺相見,湘綺這才恍悟吳鈞就是自己為之陶醉的秋海棠……

 

    軍閥袁寶藩在女師畢業典禮上看中清純美麗的湘綺,於是請人説項,欲納其為側室,被湘琦一口回絕。但袁寶藩並未死心……
  由於湘綺家中反對,兩人的戀情橫生波折。秋海棠沮喪不已,欲隨大老闆杜順章到上海灘闖蕩。行前,湘琦來找秋海棠,兩人冰釋前嫌,決定次日訂婚。
  不料在訂婚當日,湘綺因為哥哥出了車禍而未能及時到場,羞憤萬分的秋海棠一怒之下去了上海。
  失魂落魄的湘綺終於趕到秋海棠家,卻已不見秋海棠蹤影……
  原來,這一切都是袁寶藩暗中設計。他策動多方力量造成羅家困境,趁機再次提親。
  秋海棠在上海的演出大獲成功。辛苦籌錢為哥哥治病的湘綺尋到上海,卻見到秋海棠和杜順章之女杜順英臺上台下顛鸞倒鳳,宛如情侶,於是絕望而歸……
  兄長住院、房東逼租、父親失業,一家人陷入絕境,湘綺為了挽救全家,選擇了犧牲自己,嫁給袁寶藩。
  不明就裏的秋海棠被袁寶藩邀請在婚禮上唱戲慶婚。屋內的湘琦肝腸寸斷,痛苦萬分。為了逃避這一切,婚後她離開京城,搬到天津居住……
  得知湘琦曾到上海尋找過自己,秋海棠對湘琦的怨氣立刻煙消雲散,馬上去湘綺家求婚,未想到湘琦家的小院卻已是人去樓空。

   點擊查看精彩劇照>>     

   播出時間:11月18日起  CCTV-8 黃金強檔開始播出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