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熱播劇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連續劇《交通警察》劇情梗概

 

CCTV.com  2007年10月09日 18:25  來源:  

  故事梗概:

  江源市公安局局長馬國良被調到省會城市北江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人還沒上任,因為開了一輛沒有牌照的走私車,就被交警支隊和電視臺聯辦的節目《老洪説交通》的主持人老洪逮了個正著,並在電視上曝光。他怒氣沖衝地找支隊長張立偉告狀,老洪受到張立偉的批評,但同時也得到了張立偉的小姨子??晨報交通欄目的記者吳小丁的注意。
  出租車司機徐有志為賴掉罰款,與朋友設計,故意尋釁與女交警衝突,這一陰謀被老交警陳玉米識破,通知張立偉,將徐有志一夥當場拿獲,徐有志由此對陳玉米懷恨在心。
  北江市發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齣租車撞翻一三歲女孩後駕車逃逸,女孩被拖出二百多米,當場死亡。張立偉組織攔截追捕,肇事者在逃跑途中被抓獲,令人意外的是肇事者竟然是一個未成年的孩子。

    被撞的小女孩是沈市長的孫女,沈市長夫婦是張立偉的朋友,事發以後,鄭爽一再要求張立偉依法嚴懲肇事者。但在案件審理過程中,張立偉了解到肇事者崔聰聰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答應放了他,鄭爽卻因此落下了一塊心病。
  張立偉苦思解決本市交通“三點一線”的梗阻癥結,想在妻子吳小麗任廠長的汽車廠內開一條路,因為這涉及要將新建成的生産線攔腰截斷,受到了吳小麗的嚴厲拒絕。
  馬國良的妻子受交警楊凱的攛掇,“包”出租車和小公共,因為她的特殊身份,交警們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有老交警徐有志不買賬,不光不給面子,還跑到馬國良那裏當面指責他,馬國良回家詢問,馬妻斷然否認此事,只説是幫朋友的忙,為遮掩此事。楊凱等給陳玉米設了一個套,讓徐有志給陳玉米兩盒煙,悄悄錄了像,然後四處告狀,張立偉痛恨徐有志用兩盒煙毀了一個老交警一世的英明,下令交警們“幫助他”。
  吳小麗工廠的第一台汽車下線,在慶功會上工人們紛紛向吳小麗敬酒,司機為她擋酒喝醉了,她酒後駕車,撞死一老人,自己也受傷了,甦醒後孫主任告訴她,司機小孟已經替她承擔了責任,吳小麗堅決反對,在孫主任竭力勸説下,吳小麗為了剛剛走出困境的工廠和一萬多工人的利益,勉強答應讓小孟暫時頂一年,等自己把工廠的事辦好後去自首。

     播出時間: CCTV-1 10月23起 黃金強檔開始播出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