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文化就是家文化 梨園世家“京劇小王子”不忘刻苦家訓 訪問《歡樂中國人》欄目
相關閱讀


楊澤崧

          楊澤崧是一名帥氣可愛的5歲小男孩,他出生在一個京劇世家,爺爺是天津京劇團的一名老生演員,爸爸是北京京劇團的一名演員。

楊澤崧

          天性活潑好動的楊澤崧,唯獨在聽戲、學戲、唱戲的時候能安靜的坐下來。2歲就開始學習京劇,每天不是爸爸教就是爺爺教。

          楊澤崧的爸爸楊少彭小時候就一直看父母演出,耳濡目染,“雖然我父母一直覺得學京劇很苦,並不希望我入這行,但是我還是堅持進了戲校,就是因為覺得對京劇感興趣。”如今,自己5歲的兒子楊澤崧也憑京劇在綜藝節目中圈“粉”無數,但是楊少彭説,沒有為孩子打造童星的計劃,也不會強迫他子承父業。不過楊少彭對兒子的京劇才能還是頗有自信,“就連爺爺楊乃彭都誇孫子有天賦,如果有朝一日孩子真想走京劇這條路,師父的首選肯定是爺爺。”

楊澤崧

          京劇是國粹,京劇世家就是國寶,京劇讓孩子從小對文化自信很重要,把中國的國粹和國寶傳達下去。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京劇藝術在一個家庭裏的代代傳承,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感受到了我們的國粹京劇,我們中華文化的傳統藝術在年輕人身上的這種代代相傳。

猜你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