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十一期間,中文國際頻道播出10期《中國緣·愛上中國》系列節目,以國際化視角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球視野折射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與成就,踐行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重大使命。


  播出時間:10月1日-10月5日 18:30 10月8月-10月12日 18:15

視頻回顧
節目預告

  25歲的英國女孩葛燕希來到中國已有七年,從最初一名普通的蓉漂到如今與朋友合力創業,她與中國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在成都,葛燕希不僅收穫了工作機遇,還收穫了愛情。如今她與相戀多年的成都小夥楊昊終於迎來中國婚禮。然而以為對中國已經十分了解的葛燕希,卻在籌備婚禮時遇到了不少難題,中國婚禮中繁瑣的禮數和細節讓她十分擔心,究竟婚禮能否順利舉行?中西兩場婚禮又將産生怎樣有趣的故事?

  CCTV—4《中國緣第一季》,看英國女孩葛燕希的成都婚禮,感受不一樣的跨國情緣。敬請關注《中國緣第一季》之《英國女孩的成都婚禮》。

  來自烏克蘭的姑娘艾琳娜,受到家庭影響,從六歲就開始學習漢語。2013年,艾琳娜來到中國留學,接觸到了不少中國傳統文化。

  在貴州的青岩鎮,艾琳娜第一次看見神秘的儺戲,她立刻被吸引住了,並決定向當地一位唱儺戲的師傅魏朝忠學習。不過當地的儺戲與傳統儺戲截然不同,當地人也稱為地戲,這種獨特的地戲背後隱藏著一段明朝開疆拓土的歷史。當地人告訴艾琳娜,如果想要學會這種地戲,必須先要了解當地的屯堡。

  傳奇的屯堡古鎮,神秘的守護人,艾琳娜有著怎樣獨特的經歷?面對嚴苛的地戲師傅,艾琳娜的求學過程又會遇到哪些難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艾琳娜急於與師傅們同臺演出的夢想能夠實現嗎?

  CCTV—4《中國緣第一季》,號稱中國通的烏克蘭姑娘艾琳娜,能否為大家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儺戲?敬請關注《中國緣第一季》之《我在屯堡學儺戲》。

  德國小夥倪克,能説一口流利的中文,曾是清華大學曲藝隊的一員,曾獲得全國快板書大賽二等獎,在很多中德文化交流活動和電影節上擔任主持人。

  2017年8月倪克和潘悅,回到河南老家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曲藝婚禮。倪克的家人也第一次來到中國,兩個家庭通過攜手操辦婚禮加深了互相的了解、促進了中德大家庭的融合。然而在熱鬧圓滿的婚禮上,籌備婚禮有哪些文化碰撞?潘悅的父母又為何潸然淚下?

  婚禮過後倪克回到德國,他受邀主持在德國的“中國曲藝周”活動。曲藝周由曲協主席姜昆帶隊,已經在德國舉辦了5屆交流演出,精彩紛呈、名家齊聚,姜昆又為何要對他表達感謝?兩國曲藝交流擦出怎樣的火花?敬請關注CCTV—4《中國緣第一季》之《德國小夥的中國情緣》。

  長相甜美,古靈精怪的緹娜是一個1997年出生的俄羅斯姑娘。母親是俄羅斯人,父親則是地道的北京人。緹娜現在是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的一名學生,一口流行的中文也讓她成為了電視臺的常客。4歲起就定居北京的緹娜,從小就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這也讓她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愛好——喜歡説相聲。

  一心想學習傳統相聲的緹娜和她的相聲搭檔閆佳寶卻在相聲的問題上産生了極大的分歧。緹娜能否説服搭檔支持自己的相聲夢?她又能在學習傳統相聲的過程中有什麼新的發現?

  CCTV—4《中國緣第一季》,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俄羅斯姑娘緹娜,即將為她的相聲夢踏上旅程。敬請關注《中國緣第一季》之《俄羅斯女孩的相聲夢》。

  馬修連恩是享譽世界的音樂探險家,齊寶力高是世界馬頭琴音樂大師,因熱愛中國傳統藝術,馬修連恩來到內蒙古尋找草原的聲音。齊寶力高與馬修一見如故,他們的合作將演繹出怎樣的人間絕響?草原上原汁原味的長調、呼麥,一如來自遠古的聲音,將帶人進入不一樣的音樂意境。

  敬請關注《中國緣第一季》之《馬修連恩和他的中國知音》。

中國緣之中國愛情 視頻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