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還苦於不知道給放假在家的孩子看什麼?別猶豫,這些國産動畫片值得擁有。《大鬧天宮》《神筆》《小蝌蚪找媽媽》《九色鹿》……可別小瞧了這些年代略微久遠的動畫,它們可都是在國際上拿過大獎噠!還等什麼?一口氣快戳快看吧~


《神筆》 1955年 進入更多木偶動畫片>>


神筆


      《神筆》是一部表現勞動人民“懲惡揚善”意願的神話木偶片,它通過神筆馬良為百姓作畫、與官府作鬥爭的故事,表現了善與惡、美與醜的尖銳對立。該片旨在培養和熏陶兒童善的秉性和美的追求,激起他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對醜惡事物的痛恨。影片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


《大鬧天宮》 1964年 進入更多《西遊記》動畫片>>


大鬧天宮


      全手繪的作品,整部影片色彩濃重,造型奇異,場面雄偉壯麗,形象特徵鮮明,情節跌宕有致,具有獨特的藝術色彩,這也是《大鬧天宮》堪稱中國動畫片不朽之作的主要原因。它是中國國産動畫電影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迄今為止中國動畫電影的高峰之一,它當之無愧。



嚴定憲


      嚴定憲,1936年9月生,著名美術電影導演。求學于北京電影學院美術系時,被時任上海美影廠長特偉先生欽點回到上海參與動畫創作。與大學時期的同學林文肖工作生活上搭檔一生,攜手完成了《大鬧天宮》《小蝌蚪找媽媽》《哪吒鬧海》《金猴降妖》《舒克和貝塔》等數部傳世經典動畫電影。


《九色鹿》 1981年 進入更多懷舊動畫片>>


九色鹿


      該片形象採用敦煌壁畫的形式,講述了在古代荒無人煙的戈壁灘上,波斯商人因遇風沙襲擊而迷路,忽然出現一頭九色神鹿給他們指點方向。波斯商人到了古國皇宮,與國王談起沙漠中的奇遇,誰知王后聽了,執意要取九色鹿皮做衣裳……


《三個和尚》 1981年 進入更多工筆畫動畫片>>


三個和尚


      根據中國民間諺語改編而成,通過三個和尚沒水吃、寺廟失火、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救火直至後來三人合作吊水的情節,既批評了“三個和尚沒水吃”這種社會上存在的落後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齊,泰山移”的社會新風尚,與現實生活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