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新春特別奉獻

大年除夕,中文國際頻道推出大型融媒體互動節目傳奇中國節·春節。7個小時不間斷現場直播,為您打開海內外十多個春節歡樂現場。

2018中國年
《中國新聞》系列報道《戊戌新春觀察》
《國寶檔案》特別節目
《今日亞洲》特別節目《2018亞太變局》

2018亞太變局之亞太安全新格局

  1月19日,美國國防部公佈的新版《國防報告》將中國和俄羅斯定義為“修正主義國家”,稱中俄對美國的未來和世界秩序構成嚴重挑戰;今後,美國面臨的最主要外部安全威脅將不再是恐怖主義,而是中俄這樣的大國,世界重新進入了“大國競爭”的時代。將中俄列為對美國的挑戰、甚至是威脅本身並不是特朗普政府的首創,但將中俄列在恐怖主義前、並且將這樣的表述上升到國防戰略的高度,卻是對冷戰後美國安全戰略的一次顛覆。

 

《海峽兩岸》台灣年俗知多少

  春節到了,各地人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歡度中華民族這個傳統佳節。由此,也形成了各地不同的年俗,包括吃什麼、玩兒什麼,甚至還有一些特別的禁忌。而對於台灣民眾來説,春節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有很多特別的講究。那台灣過年到底都有哪些年俗呢?邀請到兩岸嘉賓為您介紹。

視頻點播